過年就快要結束了
從鄉下回來雖然還有幾天的假期,但也沒閒著
要跟親戚朋友拜年、還要去廟裡拜拜
昨去關渡宮拜,今早去接雲寺拜
這是每年必要的行程
跟吳爸說:
「奇怪?小時候馬馬都在二十四號那天在清理神桌
 我問馬馬為什麼只有這天在清理,馬馬說二十四號要拜拜送神
 因為神明這天要回天庭向玉皇大帝報告這一年民間的狀況
 那就趁神明不在這天趕緊清理神桌,才不會冒犯到祂們」
 但是昨天又在報上看到廟裡初四在接神,那就表示神明那幾天是不在的囉
 可是為什麼大家都搶在大年初一的時候去拜拜,那大家在拜誰?」
「喔!照妳這麼說那再來這幾天不就沒有神明可保佑?」
「是啊~神明不在啊!」我回
「那不就不能出門了?」
「可是就偏偏那幾天出門的人特別多」我說 
「因為有錢又有閒啊~不出門要做什麼?」吳爸回
「也對喔!不出門要做什麼?」我重複著吳爸的話

早上拜完接雲寺後和吳爸再趕去三姐家拜年
我們先到,勝學說有事晚一點才會到
就在邊等邊聊天時我提起這件事
姐夫說:
「嗯~好像有道理喔」
阿興說:
「也許神明有嘍囉可值班」
「呵呵~是喔!可能喔~神明還有分身也說不定!」
我表同意的點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