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嫁時本跟吳爸爸說好,三年後再生小孩
(當時政府在提倡婚後三年第一胎的生育計畫)
結果只過半年,我們就開始無聊了,晚上下班回家
就我們倆個,有點無聊,有一天我說生個小孩來玩玩吧!
就這樣第一個小麻煩出生了!也開始了一串災難生活!
說是災難真是一點也不過份,小倫子不好帶,超愛哭
幾乎整慘我們這兩個新手爸爸、新手媽媽,而且還是個鬼靈精
會看大人的臉色,有次一直哭,怎麼搖都沒用,也不知她在哭什麼
我一氣假裝用力把她甩到床邊去
咦!靜悄悄的,不哭了,糟了我把她甩壞了嗎!一看,哈!乖乖
躲在床邊,眼睛大大骨碌骨碌的動也不敢動,更不敢哭了
這時她才三個多月咧
真的是被她打敗了,爾後吃蟑螂、吞電子零件,厚!不勝枚舉
不過好像每個小孩在出生到長大的成長過程中多少都是如此
小倫子其實也沒較特別!

小倫子從小就愛照顧人,她弟弟出生後她倒是幫了我不少忙
小小年紀的她四歲就會幫弟弟清理便便,甚至洗澡
那時弟弟一歲多,幾乎整個夏天都是她在處理,不給她做是會不高興的
雖然邊洗邊玩,但我也樂得輕鬆,她這個雞婆個性倒幫了我不少忙哩
記得在她國小三年級時我去念夜補校國中,在沒有別的替手之下
照顧弟弟這個大任就全落在她的身上,而她也樂此不疲,她國一我高職時
有一次弟弟感冒,可是我要上課,根本無法帶他看醫生,就在我傷腦筋時
小倫子說:媽媽妳放心去上課我帶弟弟去看醫生,沒問題啦
我也真的讓她帶去看醫生呢!只是邊上課邊記掛著他們而已
還有一次我吃壞肚子,肚子痛又要上課,她說:媽媽妳肚子痛都沒吃東西
就不要去上課了。
我說:不行啦怎麼可以不去,讀書耶
小倫子說:那媽媽妳去上課,等妳下課回來,我跟爸爸講要他煮稀飯給妳吃
好窩心的孩子喔,好吧那我就去上課囉
下課回家時,耶!桌上真的有一鍋稀飯,還有一盤炒蛋,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
她直問好不好吃?我說好吃啊,吃飽後她才說是她煮的
因為當天先生因工作的關係,眼睛受傷(我因上課不知情)在睡覺
小倫子眼看我下課時間到了,又不忍叫爸爸,只好自己煮
這個時候她才是個國中生呢!真的是一個好貼心好貼心的倫子
她喜歡在我身邊嘰嘰喳喳講個不停,更喜歡新奇的事物,好奇心特重
是個小錯不斷,大錯不犯超級膽小的孩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