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個倫子,其實我也是滿腹的虧欠,那時為了多份收入
也為了幫二姐的忙,所以每天不管天氣多惡劣,被窩裡多溫暖
都要從被窩裡把倫子挖起來,再背著她坐公車到板橋二姐家工作
那時二姐的公公給我極大的壓力,因為倫子會去咬大她一歲的表姐
每每把二姐的小孩咬得哭紅著小臉,再不就是搶吃東西
把她表姐整得眼淚鼻涕直流的邊哭邊叫:她都吃好快
這點二姐能諒解,但是人家的孫子耶,阿公會心疼他孫子呀
而未滿週歲的小倫子,我怎麼教呢!
就這樣可憐的小倫子常常被我打得很慘
也跟二姐表明看能不能不要去工作,二姐不肯
她說那個小孩不調皮,不要管那麼多
唉!如何能不管,小孩咬人家的孫子,我是她的媽媽耶
這叫我該如何呢!?
整得我這個沒經驗的媽媽愁雲慘霧的
有時候情緒一來,她就好像不是我的小孩似的,被我打慘了
現在想起來好心疼!希望不會造成她性恪上的缺憾。

小倫子不只是整小孩,有時連大人也整,那時我在工作
就把她放在螃蟹車中任她到處晃,這時她就會故意躲起來
讓我們找不到她,好不容意找到她時她就會咯咯咯的笑個不停
再不就是我們找不到時只要喊一聲:這東西怎麼這好吃呀!好香呢
這時就會看一台螃蟹車嘎嘎嘎的衝出來,還帶著很賊的笑
就好像是我們都被她整似的,通常大人越找,她就躲得越起徑
那時二姐的婆婆常愛這樣跟她玩呢!多賊的小孩!
說她不懂,精得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