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倫子,弟弟就較安靜多了,從小嬰兒開始就安安靜靜的
也可能是因為我自已帶沒有人可幫忙,要買菜要做什麼都要自己來
所以較沒空可抱他,就有鄰居問我:你不是生了個孩子嗎?
怎麼從沒看你抱他出來?唉!我那有空,也不敢啊
怕把他抱習慣了還得了,當時姐姐也才大他三歲抱不動她
雖然她超愛這個弟弟,只是姐姐這個愛哭愛跟路的,我要去那她都跟
只要給她知道我要出門一定早早坐在門口等
這個時候他這個弟弟可就不重要了
所以只好把他丟在家裡,而我們家弟弟似也習慣了
睡醒了大都自已玩,玩累了再睡覺
而且很愛乾淨,不會亂尿尿,小嬰兒不會說話
但他會用動作暗示大人他要杘杘
常常前一個晚上8、9點包尿布到第二天早上10睡醒了尿布還沒濕
就等著我抱他去尿尿
稍大後也是常常一個人在房間玩
再不就一個人騎著小單車在客廰到處晃
從客廰晃到房間再從房間晃到客廰,樂此不疲
三個輪子的小單車被他騎到兩旁的小輪子掉了,變成兩個輪子還在騎
就這樣促使他三歲就會騎單車,許多大人看了都嘖嘖稱奇呢!
幼稚園時的阿弟很瘦,瘦到有如衣索比亞的難民,兩隻腳像鳥仔腳
婆婆常說我是否偏心,女兒養得嘟嘟肉肉的,兒子養那麼瘦,天曉得!!
不過到國小四年級後,哈哈!他就被我養胖囉!!像個小肥豬呢
這下換我開始擔心他太胖了,傷腦筋咧!
弟的個性屬內斂性的,常會生悶氣的那種,不會直接把脾氣發出來
真的氣不過他會一個人跑到後陽台把我放在那邊的大蒜往樓下丟
本來我也不知道,後來有一次樓下鄰居跟我說才知道
原來這孩子是這樣子的,對他這種個性我跟吳爸爸也是傷透腦筋
叫他寫個功課,從打開書本到拿支鉛筆半小時
對他兇也沒用,反而使他更關閉自已,怎麼都不理你
只自已悶著哭,對此我實在沒輒,吳爸爸也常常被他氣到不行
後來想想這樣不行,會搞壞親子關係,只好忍痛把他送安親班
(我也是千佰個不願意啊!傷錢咧!)
喔!他還超愛面子咧,喜歡逞小英雄,內心其實怕得要死
表面卻裝得很勇,有一次去亞哥花園玩,有一個鬼屋
他表哥不敢進去,他卻在旁邊直叫:就這樣啊!就這樣給他進去啊!
等一會兒我們看他表哥還是沒進去,我們就說那…阿弟你進去好了
他這個小子馬上一副很屌的樣子說:不要。
轉頭…嗯!他小子閃人了。
把我們一群人傻在那邊,捧著肚子笑倒在地上,還以為他很勇哩
直到現在他阿姨還常取笑他呢!
長大了的他,一樣沒變還是一副很ㄍㄧㄥ的樣子
對於我跟倫子這倆個口沒遮欄兼沒氣質的人
還是常把他氣得呱呱叫!還用部落格向我抗議
數落我們一大堆,讓我猛賠不是,允諾下次一定改進
免得把我們家這個超級國寶級的萬能機器人氣壞了
那可就糟囉!
因為啊!!我的電腦和倫子的電腦一有什麼問題都要靠他哩
這一點也是讓他生氣的事件之一,不管是筆電、電腦、或是軟體之類的
常常買來不會用就往他那邊丟,這時就會看到他這樣
我們就會這樣,然後還是要他處理咧
歉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