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
里長那天跟吳爸說:
「噯~阿忠啊~你元宵節彼工出來到迺街啦」
元宵節里長辦一個帶里內的小朋友提燈籠踩街活動
要吳爸出去湊人數
「元宵節叫我出去迺街!我麥帶誰出去迺街!」
「秤菜啦~帶誰攏ㄟ塞啦」里長說

回來吳爸跟我說我回他:
「哇啦、哇啦,哇綁二條腳吃滕尬提鼓仔燈參恁去啦」
「喂~你養不大喔!還綁二條辮子、拿花燈跟我們去咧」 
吼~
就給人家偶而返老還童一下有什麼關係嘛
有人規定年紀大不能提燈籠的嗎?
何況……偶ㄟ不樹粉老嘛
ㄟ才不夠(過)………不告訴你幾歲啦,怎樣!

啍~不給我提鼓仔燈
人家我小時候
可是提著燈籠街頭巷尾到處亂竄的孩子王呢
只是……唉~
時光不再,現在如果我再提著燈籠去亂竄
可能會笑死一堆的大強、小強、老強、亂七八糟強…
不過能嚇死一堆亂強也算是功德一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