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鈴鈴~
「吳太太,妳知道曾先生過世了嗎?」
「啊?誰?」
「曾先生啊」
「過世?不會吧!不是王永慶嗎!」
「是啦,曾先生也是,他也過世了」
「為什麼?他才幾歲?」
「三十八年次的」
「三十八年次!五十九歲怎就死了呢」
我不敢置信的呢喃著

他!一個一生大起大落的人
他!是吳爸的前老闆
當初吳爸退伍後隻身上台北闖天下
最後一站就是落腳在他的公司
受到他很多的照顧
就連我們的認識也是因為他的一句話而牽成

是他跟他的朋友說:
「欸~賴仔,我有一個師父乖乖啊
 那有查某囡仔麻介紹一下」
就這樣促成了我跟吳爸的一生相纏
再後來當他事業發達時對我們也是相當的照顧
常說我是他們公司的媳婦當然要照顧
只是人說:少年得志不是福
當他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後一些小人開始近他的身
就此開始荒廢了公司的經營
以至使公司處在慘澹經營的狀況
怎麼也聽不進吳爸及一些身邊友人的勸導
終至放棄了曾讓他飛黃騰達的公司
把它放給公司的老師父及吳爸經營後自行到處投資
他不信”隔行如隔山”這句話
最後在場場投資場場失敗的情況下
事業沒了、婚姻吹了,財務更是煙消雲散
個性也由一個觀念正派受人尊敬的前老闆
變成一個人見人怕唯恐被他纏上的魔鬼
而今竟傳來他已過世的消息!
知道他近年過得不好,但沒想到是如此的收場
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如果說
一個人前半生的飛黃騰達必須用後半生來還的話
那我寧可一生平平淡淡的平凡過一生
吃得心安、穿得溫暖、又睡得穩當
這樣就好,我…只求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