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馬~過幾天我要參加同學的訂婚宴喔」
前幾天倫子才跟我說她的同學要訂婚
今天就已經去參加她的婚禮了
 
倫子的同學結婚這已經是第二個了
怎麼時間過這麼快!倫子的同學結婚!
那…是不是意謂著咱家倫子長大了呢

怎麼才記得…
那個一直跟在身邊甩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倫子
已大到可以論及婚嫁了!!
喔喔!我老了??!!

是喔!
才記得在二十幾年前的某一年中秋節被親戚朋友問說:
「妳那ㄟ在厝仔?沒底走喔?(妳怎麼在家沒地方跑喔?)」
吼!被問到我只好打電話給表姐
就硬是擠在當時還是情侶的表姐夫及表姐之間
當了一天的電燈泡哩
那時候的小女子也不過才23歲而已
後來到了第二年認識吳爸爸後,才解除了中秋節危機
不用再呆在家裡看親戚及娘家媽媽臉上的?號
媽媽更狠還說:
「吼!狠那問講哇ㄟ查某子今年鬼歲
 哇攏馬拍謝講(人家問她的女兒幾歲她都 
 不好意思說)」
「阿母喔~哇馬才24歲兩兩(我也才24歲而已)」
當時的我嚴重的抗議著
不過也媽媽會那樣講,那時的女子如果在25歲還沒結婚時
大人就會很著急,怕她嫁不出去
而且別人也會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如今…一樣的月亮、一樣的中秋節
娘家馬馬已作古,而當年那個被馬馬摧婚的我
卻一直在跟咱家倫子說:
「不要太早婚,結婚是另一個責任的開始」
哈哈~這對咱家倫子好像有點不公平喔
其實也不是不要倫子嫁人,只是不要太早
因為小女子的心裡還沒準備好咩~

如果她碰到一個良好的對像,懂她、疼她、愛她
當她漂亮稱讚她、當她醜醜時不以她為恥
如果他有一碗粥吃時,絕對不會給她喝湯
能像我們一樣把她捧在手掌心,當然我也會早早放手的

只是沒有人能預知未來,只能跟倫子說:
「不管對方是貧是富,交男朋友是為了要過得快樂
 如果妳因為交了男朋友而不快樂,那倒不如趁早放手
 而且放手並不是任一方不好,只是沒有放在適合的地方」
 
常說人與人之間相處,憑的是一種感覺
條件再好、再多富有、再多的愛還不如一個感覺
所以自從倫子交了男友後我跟吳爸爸只看她心情的快樂度
如果她每天都快樂滿滿,那我們也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