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對於一個隻身在外的遊子來說是何等的沉重
但是…沒辦法囉,吳爸爸為了愛這個姑娘在下我
為了能與我朝夕相處,只好揮揮手告別單身自由的生涯
與姑娘在下我比翼雙飛,共築愛巢啦!
其實其間吳爸曾詢問我,可否先同居!(同居!)
別懷疑千真萬確,吳爸確實曾這樣問過我
因為他當時實在不敢想結婚,結緍!代表著另一個責任的開始
再者那時吳爸才退伍不到兩年,那來的錢結婚!
同居!不行!不行!別說家裡不充許,我自已都做不出來 
這以後我還有臉見婆家嗎!(在當時那個保守的時代)
莫法度囉,吳爸爸碰到我這個古怪精靈,也只好認栽
提前告別他所認定的不那麼早結婚的念頭
結婚啦~哈哈~從此被我套牢呢!(唉!我自己還不是一樣)
不過也沒套錯啦!

當吳爸打電話回鄉下跟婆婆說他要結婚時
婆婆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
終於有一個走呣災路ㄟ要嫁給她這個後生
因為婆婆最擔心的就是她這個兒子
當時老大已結婚,老三勝學師專畢業
雖然在當兵,但退伍後馬上有工作
老人家認為只要有工作就不用怕沒女孩肯嫁
就她這個二兒子,出門在外,還沒一個穩定的工作
擔心不會有女孩肯嫁他,現在竟然說他要結婚了
差點沒把倆老嚇昏!
憂的是
好不容意兒子要結婚,可是家裡卻沒有錢幫他辦婚禮
看這個退伍不到兩年的兒子,才只是一個半桶師
(當時吳爸為了學習空調技術才進入一家小冷氣行沒多久)
功夫都還沒學起來咧,那有錢好結婚!
倆老思考再三,沒辦法,只好開口跟大女兒借錢
因為大女兒嫁的環境較好,應該可以拿出這筆錢
後來由婆家大哥出面借得五萬元,交給吳爸爸辦婚禮

就這樣公、婆在家鄉下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
而我們在台北卻悠哉悠哉的辦起我們自己認為隆重
但不舖張的婚禮,沒錢!那就辦沒錢的婚禮嘛
娘家爸媽要求不多,只要有婚禮就好了,不用大場面
甚至還為了要幫吳爸省錢,竟說要我們去公証結婚呢
更要吳爸爸不用請太多桌,免得婚後還要為了還禮數
紅包還不完
所以我們的婚禮在娘家爸、媽的體諒下辦得很簡單
在台北辦,吳爸自己校長兼撞鐘,媒人兼新郎
宴客只請七桌,聘金五萬,禮餅若干、娘家媽媽前面收
我卻在後面還(這點後來娘家媽媽頗有微詞)
因為媽媽愛護女兒,想說收起來可給我們貼補家用
可是事後當我聽吳爸說那是婆家大哥出面跟大姐夫借的
當下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全數拿回鄉下給婆婆
讓婆婆拿去還給大姐夫,我不要一個欠債的婚禮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顧及吳爸爸的自尊
一個豐沛的婚禮我不是辦不起
當然我是絕不願意這麼做的,他!一個異鄉的遊子
我愛的就是他的純樸,愛他的不受污染、更愛他的那一份骨氣!
我怎可以為了那份虛榮而一手摧毀他呢!
甚至娘家媽媽心庝我還要去租房子看房東的臉色時
她曾說我們可去訂一戶,頭期款她來付
(當時買房子頭期款沒像現在那麼少)
尾款再讓我們慢慢繳,當時吳爸爸不肯接受,也隨他
畢竟這關係到他往後心靈上的支柱,我了解的
婚後,雖然我要自己帶孩子又要工作
(我的工作可把孩子帶在身邊)
還有每個月要計算家用,不能像未嫁時那樣對金錢不在意
可是我卻不覺得我經濟差,並不覺得我過得不好
因為吳爸爸給我的是金錢買不到的幸福
婆家單純的環境、娘家金錢、精神全力的支持
讓我感覺就算是富有人家的少奶奶也沒有我的幸福

吳爸爸給我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
當然夫妻相處就如江惠唱的那首"家後"一樣
吵吵鬧鬧難免,怎麼會不吵呢
不吵!生活就太無味了啊
有時候吵架還是一種溝通呢,不過啊
要吵得有藝術,有涵養,不能口出惡言的
看!民女姑娘在下我有多賢慧啊!
呵呵~~~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