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生長在完全不同環境長大的兩個人
要組合一個和諧的家庭其實並不容易
所幸吳爸爸以他出外人的超強適應力一一克服
我從來都認為結婚對吳爸來講實在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一個一向自由慣的遊子,一人吃飽全家飽
一下突然走入婚姻的束縛中,這需要多大的IQ!
有人就曾因為適應不良而把一個家搞得一團亂
但吳爸爸竟沒有適應不良的症狀,反而還甘之如飴
他說組合一個家庭雖辛苦,並會讓他消失單身的自由
但從中所得的是金錢買不到的成就與幸福,他很珍惜!

就這樣!
一條小船在我們兩個生手的掌舵中不畏風雨的航向前方
在結婚快三年有一個小毛頭的情況下
擁有了第一間二樓近三十坪的房子
為什麼會買二樓!這是有淵源的,當時實在是爬樓梯爬怕了
那時為了要省錢在結婚沒多久時三舅家的加蓋鐵皮屋
空出來沒人住,我逐跟爸、媽商量搬過去住
當時房租是這麼算的,我借三舅媽八萬不算利息
他房子借我們住到我們有能力買房子為止
等我們有能力買房子時再把八萬還給我們
但是事後証明我這個單純的想法錯了,它增加了我很大的困擾
六樓,我每天侹個大肚子從六樓下來,擠公車去板橋
再爬上二姐五樓的家工作,下班從五樓下來擠公車回萬華
再爬六樓回家,吼!超級痛苦,每次爬上六樓時
常常讓我整個氣喘不過來,整的心臟幾乎快停掉
所以一上樓我就不肯下來,一下樓就不肯上去
但這也促使我加緊積極的存錢朝買房子的目標前進
一天娘家爸爸跟我說:
「阿美啊,妳會塞去買厝啊」
爸爸看我們爬得很辛苦,早就要我去看房子了
只是吳爸認為我們錢存得還不夠,一直不肯讓我去找
「爸~我的錢敢有夠買厝?」
自從婚後因為我們都上班不在家,所以存款都委由媽媽保管
「有啦,我加妳算算會塞啦,去看麥ㄟ娜有適合的都加訂落來」
「阿呣擱,敢會塞理?!」我想著吳爸爸的猶豫
「無要緊啦,不夠ㄟ喔,阿爸乎恁靠啦」
「吳仔講喔,麥塞啦,阿爸你錢借我們對恁拍謝啦」
(娘家父母叫吳爸爸都只叫姓而已)
吳爸爸不太願意兩老拿錢出來借我們,他不願負債
「麥啦,今阿日我係看吳仔喔乖乖啊才麥拿錢出來」
「這樣敢好」我看著吳爸爸擔心他不願意
「去啦,去看,恁是拿去買厝,阿呣係拿去黑白開啊」
「恁那是拿去博、阿係拿去開、我就麥借恁」爸轉頭對吳爸說



於是就在娘家爸媽的幫助下我們擁有了第一間房子
這下又讓鄉下公婆傷腦筋、白透頭髮了
當吳爸爸告訴公婆我們去訂下一間房子時
兩老開始擔心這個少年仔不災在搞什麼碗糕
才結婚一年多,孩子還在肚子裡,就跟他們說去訂了一間房子
當時婆婆心裡擔心的想,這ㄟ代誌哈尼大條,阿傻傻都去做
看麥按怎就好!
後來公公也問吳爸爸錢夠不夠,要不賣一塊地多少幫助一點
吳爸一聽還要賣地!這怎麼可以,這在鄉下傳開來超級沒面子的
逐跟公公說不用擔心,他會自己想辦法

其實當時剛訂下房子時,吳爸爸一星期無法睡覺
後來體重還直落(讓公婆看了很心疼)
他擔心孩子就要出世了,往後也不知什麼情況
另孩子平安與否,還是個未知數,而我這個時候吵著要買房子
他當時真是對我這個超級難相處的民女姑娘在下我無可奈何!

事過境遷現在想來我當時決定要買房子時是真的有點冒險
雖然我有盤算過,嫁時媽媽有給我一筆錢(吳爸爸不知)
再加上婚後所存的,算算是還不太夠應付自備款
但我自持有娘家父母可以靠,加上訂的是預售屋
一個月一個月的繳,兩年後才會交屋,這期間我們還會再存錢
所以我就很樂觀的不願去擔心,後來交屋自備款是夠
可是娘家爸媽不要我們貸太多,逐拿出十幾萬相助
還要我們不用擔心,用借的,慢慢還
(當時爸爸怕吳爸爸不肯拿,只好說用借的)
過後說不用還也沒關係,但是吳爸說不行,堅持要還
他認為當初說好用借的就用借的,怎麼可以言而無信
況且倆個老的這麼節儉,他不忍心不還他們的錢
所以我們後來還是有還清,這點讓娘家爸媽對吳爸爸很是讚賞
往後一直都很疼他呢!

兩年後兩個年輕人帶著一個小毛頭歡喜入厝啦
只是一間空房,沒錢可裝潢,娘家爸會做櫃子
出錢又出力的做了一個大櫃子及一個房間的地板
還送一個大衣櫃呢!
可是這個時候卻發生了一件讓我整個人傻掉
還害怕好幾個月的事件,搬遷入厝的第二天
一個可惡的小偷把家裡僅存的一點錢偷光了
唉!只怪吳爸當時沒戒心的把印章及存摺放在一起
他的存摺又沒辦密碼,當發現時阻擋已來不及了
就這樣兩萬多塊外加一隻大豬公
含一條結婚時大姐送的項鍊就這麼…沒了
還把新衣櫃給破壞掉,心痛啊!
當時公婆正好在台北,看我們這樣超級心庝
回鄉下後沒多久正好有一筆錢兩萬元進來便拿給我們
讓我們多少補貼一點家用

買房子對一個遊子來說多麼不容易啊
尤其還是在極短的時間內,超佩服我們自己的
雖說是靠娘家的幫忙,但要沒吳爸爸的節儉打拼
及民女在下姑娘我的堅持及賢慧的盤算(嘿嘿!)
那有今天啊,快!為我們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