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吳爸爸這種遊子,我是充滿疼惜的
我從未離家過,縱使婚後須離家
但也因為吳爸工作地點離娘家近
租房子時就租在娘家附近
所以並沒有有離家的感覺
因為我還是常常粘在媽媽身邊啊
我常說啊,那時的我最幸福
有父母的疼惜、有吳爸爸愛情的滋潤
回鄉下又有公婆的憐愛
更有大伯、小叔等婆家一家的明理對待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呢,超幸福喲!

「吳爸,你當初離家一定沒想過就此不會再回去住喔」
常常愛問此類問題的我說
「沒有想那麼多啦,只想出來可減輕家裡的負擔而已」
「是喔!那你那時會不會很想家!」白目的我問
因為當時的交通實在很不方便,坐一趟車回去要八個小時
(坐慢車,因為捨不得花錢坐快車)資訊又不發達
家裡沒有電話,靠的是里辦公室的電話,很不方便
所以往來都必須靠寫信,這樣一來一往的很費時
「想也沒辦法啊,都已經出來了」吳爸風輕雲淡的說
現在事過境遷當然是風輕雲淡,當時呢!
帶著硬漢父親不肯表露的眼神、慈母表露無遺的盼望
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一股一定要成功的念頭
在吳爸爸的心裡稍稍的扣著他的心房
至少不讓家鄉的父、母親擔心是當時的他唯一的想法



 吳爸說他當時原本沒打算要再升學
是後來婆婆看他在鄉下一被蚊子咬即滿身起疹子
婆婆即要他出外尋找機會,就這樣在沒準備的情況下
吳爸只好選擇建教合作的學校,一方面可減輕家裡的負擔
一方面可拿得學歴又可習得一技之長
就這樣一個決定,促使吳爸從此離開家鄉
變成一個遊子,四處漂泊,尋找可讓他成功回鄉的機會

而今遊子憑著自已的努力,擁有一個小小的工程公司
有兩間房子、一台老藍(自用車)、一台老白機車
(本來是小白,後來阿子說小白老了,要改成老白)
是還有一台小藍,可是它好像已經老得走不動了
更有一個不年經卻貌美且非常賢慧的老婆(不準有意見!)
及一雙乖巧、可愛的兒女(可以有意見!)
外鄉!已成另一個讓他牽掛的家鄉
 
家鄉!變故鄉,外鄉!變家鄉,回到故鄉放不下家鄉
回到家鄉又念著故鄉,喔!真是一個遊子的兩難!
而今阿子也成一個遊子,會不會…以後也是家鄉變故鄉
外鄉又變成家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