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好陌生的節日喔
小孩小時候還稍為有過一下
現在小孩長大了
就算大人想沾一下節慶
小孩也會一臉的老氣橫秋說:「無聊」
就像去年過年除夕夜
勝學興沖沖的拿錢要給小孩放炮什麼的
叫宗霖去買沖天炮之類來放
誰知宗霖竟一臉老氣橫秋的說:
「你們真無聊咧」
呃!你看我、我看你
是喔!是我們在無聊呢!
現在好像變成大人在做小孩
而小孩在當大人囉

記得小時候過元宵節
那時的燈籠不作興用買的
大多自已亂拿材料製作
有什麼、會什麼就做什麼
我曾擁有過一隻紙紮的關刀
還曾有蘿蔔中挖空插上蠟燭
再用一根竹干從蘿蔔頭橫向串起
然後把外形稍為處理一下
也是關刀,不過它很重就是了
忘了是誰幫我做的,應該是哥哥
至於為什麼是關刀
可能哥哥只會做關刀吧

我自己呢,只會用廢棄的鐵罐
先把底部戳好多個洞,讓空氣對流
等下點上蠟燭時才不會熄滅
再把它橫放,頭尾穿上鐵絲當把手
這樣一個簡昜又安全的燈籠就完成了
然後很得意的提來提去的
還可以當豉打,把它敲得震天嚮
(想像一下一群小孩敲鐵罐是什麼情況!)
有時提啊提啊的還會將蠟燭插在地上
再把鐵罐倒扣將蠟燭蓋住
讓它在變成一個可辦家家酒的玩具
可炒菜呢,而且炒起來還滿香的哩
但其實它是不能吃的
因為油是蠟燭油,炒的是橘子皮
不過炒起來真的很香咧

現在都看不到小孩這樣子玩了
拿的都是一些各式各樣的電子燈籠
雖然樣式很多,但也只能走來走去的
而且現在的小孩玩什麼,大人都跟緊緊的
不像我們以前小時候,一群小孩到處亂闖
闖累了自行回家,不會這個不行,太危險
那個不要,太吵
難怪現在的小孩會覺得過節沒意思、無聊

算了!還是吃吃元宵,應景應景
繼續增胖吧!!
(過節!好像只剩下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