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媽媽說本來我出生後,外婆一直催媽媽把我送人
在當時的社會這是很普遍的,但媽媽不捨,終究沒送人
卻也拖了好幾個月才報戶口
這在後來兩個哥哥當兵,姐姐出嫁後,媽媽最感覺做對的就是當年沒把我送人
因為我最小,這個時候剛好可陪他們,稍長談戀愛、結婚生子一路平凡的走來
直到34歲那年一種莫名的念頭下,帶著先生的支持及鼓勵踏上求學之旅
一路從國中(三年中休了四天)讀到高職的全勤(感謝老公造就了我)
在學校為彌補小時候的遺憾,我盡情的展現(或者說是愛現吧),無論是功課,或是表演
都全力以赴,不管同學投來忌妒的眼神,也樹敵不少,但我無畏,我要好好的把握在校的
時間,因為這是我童年的夢想,要老師注意我,同學羨慕我,同學越忌妒,我是越高興
就像小時候忌妒同學一樣

畢業後馬上又實現另一件小時候的夢想,畫畫(這是我一直想望的)
在一次同學會的聚餐中,知道同學楊錦雲有在畫畫,也畫了好幾年
央求她帶我進入竹溪畫會,先跟邱惠珍老師學花鳥,半年後再跟周龍安老師學山水。
喔!禁錮的情感終於得予解放,這時才知道我有多愛畫畫
也從此踏入我廢寢忘食的畫畫生涯,超感謝帶我進入的楊錦雲同學
不然還真不知要從何管道取得畫畫的資訊,而且又是一個這麼好的學習環境
雖然畫畫天份沒那麼強,但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常常半夜還在畫畫
直到現在十年了亦然,相較之下那唱歌就更不是我的選擇了
只在偶而同學聚餐時才會唱一下,平常就陪著老公踏踏青而已

其實唱歌只是個娛樂而已,就輕鬆一點唱咩,大家都一樣唱得很好啊
放開、放輕鬆點就可以唱得很好了,又不是職業歌手,唱得不好是應該的嘛!
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