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開這張舊批信,內容寫到對我情未變,傷心的傷心的,經過這久的感情…
唱著詹雅雯的歌,(我很喜歡唱詹雅雯的歌)台下書法老師及同學附合著,臉上微笑著
唱完老師說:妳常常唱歌喔!同學也說有練咧,台風那麼穩,我笑笑
其實我很少在唱歌,只是沒有人相信,未經訓練的我唱起歌來不難聽,雖然偶而會有點拖拍、甚至搶拍!但是聽過我唱歌的人,是絕不相信這是平常很少唱歌的
從小就常一個人坐在屋檐下不是畫畫就是抱著一堆唱片,一首接一首的唱
一唱好幾個小時,倒也不是愛唱歌,只是唱歌是我唯一可消磨時間的事
不過畫畫倒是我的最愛,但是畫畫不可能,畫畫要學要買畫具,記得有一次學校畫畫老師
問我要不要學畫畫,我猛點頭,回家跟爸爸要錢繳費,爸爸原本答應
臨到要拿錢時,爸爸可能考慮到現實面,對我說:妳要補習可以,但是畫畫可能不行
我當時沒再說什麼(其實早知道它是個奢想)只是靜靜轉身,放棄補習也捨棄畫畫
在家排行最小的我,忙於家計的父母雖然庝,但無心教我,兩個姐姐進工廠幫忙家計
兩個哥哥忙著功課更沒有時間管,功課有沒寫無所謂,考試考不好沒關係只要我不吵不鬧
通常是隨我去。
在校更是如此,因為沒任何可引起注意的才能及外在(光鮮的裝飾)老師是不太注意我的
其實我並不是個喜愛音樂的人,甚至還會嫌吵,但是唱歌是我與生俱來的天份
而唱歌能馬上引起大家的注意這是我從小就明白的事,而大人的稱讚更是讓我唱得更起勁
國小畢業後未再升學即進入工廠工作,不是父母不讓升學,而是自己放棄升學
當時的我想,進工廠賺錢可引起父母的注意,為什麼不?
這時的我已長得亭亭玉立,在工廠也盡情發揮我的本能,每年工廠都會辦尾牙餐會
每次都會被拱上台唱歌表演。
也因純純的外表及唱歌的才能,曾經有人要訓練、介紹去西餐廳註唱
考慮了兩天,後來沒答應,一來膽小、二來個性不強的我明白那種場合不適合踏入
不然當時我的母親已在拍電影,跟去應該是可以發展的,只是不知會不會紅而已
況且母親也不會答應。
就這樣一直在工廠待了九年後換了較輕鬆的工作,也有一段初戀,但沒結果
(對方的父母反對,我選擇離開)
初戀就這樣畫下句點,對我來講不能說不傷,因為我用了好幾年才把他淡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