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蕭老師的山水課已進入第八堂了
這次帶了一張不是蕭老師出的畫稿作業去
老師說
「構圖不對」
「嗯!@@!」
我眼眼睜得大大的心裡想
怎麼會!
這是根據周老師的畫稿畫的咧
而且又是小女子曾經畫過的畫
只是那張畫已經被人收藏走了
又因為自從去年新莊聯展時
我把原先掛著的圖拆掉裝上新的去參展
家裡電視牆壁上就沒再掛上新的圖
最近二姐搬新家
二姐夫喜歡客廳上掛著的一張全開山水
所以又把家裡的牆壁搬空了一塊
才想說非常喜歡那張已不在的圖
那就再把它畫回來掛上
那知會被蕭老師說構圖不對
回來我仔細的看了看
怎麼會
照蕭老師的說法也不成比例啊
如果蕭老師說我的筆法色調不對
小女子還不會這麼迷惑
那是周老師的構圖ㄟ

後來吳爸說
「妳喜歡就好,畫畫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準則」
想想也對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我”
凡事都會以那個”我”為中心
就像星期日那天小女子去參加新莊書畫會的觀摩會
期間跟一些會員交談
也發現每個人在談到自已的作品時
臉上都會散發出一股自信
不管當時談的時候語法是否在謙虛的狀態下
那自然的驕傲還是無所不在的
這種現象尤其在那些已處在高峰上更明顯
所以
不能說周老師的構圖不對
也不能說蕭老師的看法不符
只能說
我喜歡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