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報紙刊戴今年優秀外籍勞工由印尼看護RANI穫得
記得幾年前娘家爸、媽在風燭殘年時
也是請了一個菲籍看護”安娜”來幫忙照顧兩老
有一天大哥來電:
「阿美,妳較會寫東西,幫幫安娜寫一張推荐函」
「嗯?要幹麻?」
「她們公司要幫她報名角逐台北市模範外籍勞工」
「是喔!嗯,我寫寫看」
當時我實在很沒把握可以寫得出來
沒幾天大哥又來電:
「ㄟ~安娜報名的程序已出來了,要跟評選委員面試,妳陪她去」
「啊,面試!我要上班ㄟ」
一聽到要跟那些評審委員打交道的小女子馬上剉咧等
東推託西推託就是不肯答應
「喂~我們家就妳較會講話,妳不去誰去!」
「可是……我……我……好啦~」
知道推託不了的我只好勉強答應試試看
等到要面試那天大哥開車載著老爸及安娜
還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子去參加面試
到了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參加角逐 
各國的外籍勞工看護及陪同的顧主還有本家公司齊聚一堂
然後一家一家被叫入一處門內問話
一進到門內
哇~要面對七、八個評審講話ㄟ!
(確實幾個已忘了,只知道很多個)
而且每人面前一支麥克風一臉嚴肅的瞪著小女子
(也難怪啦,人家在評選咩)
可小女子發現喔!
這時候我反而不緊張了,因為啊既來之則安之
誰怕誰,烏龜怕鐵錘,就講唄
吼~
沒想到小女子的聲音透過麥克風還滿好聽的
而且很誠懇喔
結果啊過沒幾天就接到通知
咱家安娜打敗其他人真得了個模範外籍勞工獎耶
(好像是這個名詞?忘了!)
這下可把她給樂歪囉

頒獎那天因為我不想再請假了所以由大嫂陪她去
她得了獎金三仟元及一張獎狀還有一束鮮花
那時候看她高興得把一束鮮花放到變乾燥花了還不肯丟
嘴上虧她之餘,內心裡也直替她高興著
今早看到報載印尼籍RANI她的現任顧主幫她寫的推荐函
跟吳爸說:
「看到別人寫的推荐函內容,才知道原來我那時候那麼棒
 竟然寫得出讓安娜得獎的推荐函
 也可以不畏懼的去幫她面對那些嚴肅的評選委員
 真後悔應該把那封推荐函影印一份留存下來的」
這可是小女子的歷史呢
「那時候妳大哥怎麼會想到叫你寫又叫妳去面試?」
「人家大哥識材唄,知道我是一隻千里馬」
「少臭美了妳」吳爸邊講一手又邊抻過來
喔!等一下~
他想K我啦,躲去……



如今娘家爸、媽已去世多年
安娜也不知流落到何方
還滿懷念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