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玫瑰:熱戀、熱愛、熱情 
粉玫瑰:初戀、愛心、求愛,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
淡紅玫瑰:明豔照人、愛的宣言、感動
黃玫瑰:珍重祝福、高貴
(另一種含意為不貞、嫉妒、失戀、愛情的熱度在減退中)
白玫瑰:愛情是純潔天真的、你我堪稱絕配、我尊敬你
綠玫瑰:簡樸純真、青春長駐
橙玫瑰:青春初戀、友情、羞怯 
紫玫瑰:珍貴、永恆的愛、浪漫真情
香檳玫瑰:芬芳清純 、妳是我的唯一
黑玫瑰:神秘高貴、溫柔的真心
藍玫瑰:善良敦厚



1朵  一往情深(老情人)
2朵  你濃我濃(青梅竹馬)
3朵  我愛你(單刀直入的戀人)
4朵  山盟海誓(廝守終身的戀人)
5朵  無怨無悔  (痴戀)
17朵  我們分手吧(移情別戀了)
22朵  雙雙對對(鶼鰈情深的夫妻檔)
33朵  深情呼喚我愛你(熱戀)
44朵  至死不渝(苦苦相戀)
66朵  吾愛(細水長流的戀人)
77朵  求婚(情人的承諾) 



哇!
好像每一種顏色、每一個數量都有它的含意喔
太多了,寫不完啦,不過啊~
像我這種結婚多年的小女子
能有玫瑰花就該躲著偷笑了
還管它什麼顏色、幾朵咧

快想想
最後一次收到玫瑰花是什麼時候
嗯………啊~~
有啦,比有些人還幸福一點啦
婚後的第五年還曾經收過吳爸送的
一束紙摺的粉紅色玫瑰花,也忘了是什麼節日了
收到時心裡暗叫一聲
喔~這下肉肉、青菜又少買好幾斤了
不過是真的很高興,連兩個小孩都雀躍不已
一家子高高興興的,事後也覺得雖然花去了些家用
雖然是假花,但是有就好啦,還管它真花、紙花、顏色,朵數
不重要啦~重要的是人家吳爸有心咧
事前就看他們父女倆神神秘秘的
也不知道他們在搞”蝦米碗糕”
事後聽說是吳爸帶著倫子(當時倫子五歲吧)
一起禮品花店選的
結果那天一家都好幸福呢~~

其實現在也是很幸福啊
只是幸福得很實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