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今天不用去跳舞,要畫畫嗎?」吃飯時吳爸問我
「不要,今天黃曆上說不宜動筆」又在賴皮了
每年過完一個懶散的年後
我都很賴皮的能不動筆畫畫就不動筆
吳爸或阿子要是摧我畫畫,我就會賴皮的說:
「黃曆上記載今天不宜動筆」
然後就拖拖拖的不畫就不畫
最後還是黃曆上的諸事大吉才能讓我動筆

其實我也不是迷信黃曆上的諸事大吉
本來剛開始也只是在咱家那幾個面前開玩笑的一句話
到後來竟變成它真的是我動筆的一個動力
因為以前阿子在家時看我賴皮會拿著黃曆跟我說:
「馬~黃曆上說今天諸事大吉ㄟ」
「沒啊~它沒寫可以畫畫」
「吼~妳到那裡去找一本裡面有寫可以畫畫的黃曆!」
呵呵~我想應該是找不到吧
然後就會真的被阿子講啊講的
就照著他講的黃曆上的諸事大吉開始動筆
因為我自己也知道不動不行
而每次就常常那樣一動,呵呵~
就停不下來了
所以今年的我又在等阿子回來
等他拿著黃曆幫我看諸事大吉催我咧

「走,既然妳不用去跳舞也不畫畫
 那我們去賣場看看妳要的那個六人座的」
哈~吳爸還記得@@!
那天我跟吳爸說:
「吳爸~你看我們是不是要去買一台六人座的」
「嗯!買一台六人座的!!」吳爸眼睛瞪得大大的回問
「是啊,你看我們家倫子以後會常帶她的朋友回來
 每次我都覺得那個舊的太小了,而那個大的又太大」
「妳意思是說妳要再買一台六人座的!」吳爸再問一次
「有什麼問題嗎?」
奇怪!我說我要一台六人座的為什麼那麼大驚小怪的
「妳確定妳要一台六人座的」
「六人座?」
「是啊~六人座!」
「啊!不是啦,我是要買一台六人份的電子鍋啦」
吼~兩人笑成一團的笑到不行!

所以今天吳爸又想起來我要一台六人”座”的…
電子鍋啦
不過晚上去逛了一圈,最後還是沒買
因為吳爸認為家裡那台大的十人”座”也可以只”坐”六個
所以又給它兩手空空的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