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正埋頭在寫網誌時倫子跑來問我:
「馬~冬至到了呢,我們家要不要吃湯圓?」
「冬至!什麼時候?」日子過傻了的我
「禮拜天啊」
「蛤~是喔~不會吧!偶又要兜一歲了啦」
「要不要吃湯圓啦,誰管妳是不是多一歲」
「妳要煮給我吃喔?」
「呃@@!不是妳要煮嗎!」
「不吃、不吃、不吃、不…」我搖頭如浪鼓
「為什麼不吃?」
「這樣偶就不會都一歲了啊」
「欸~誰理妳是不是多一歲啊,只問妳煮不煮啦」
「嗯~好啦,妳煮偶就初,而且偶要初大湯圓包小湯圓」
為了避免弄假成真的我趕快見風轉舵卻又故意抬槓的說
「大湯圓包小湯圓!有這種東西嗎?」
「怎麼沒有,都有大腸包小腸了,當然也有大湯圓包小湯圓囉」
上次回來嘉義時在休息站看了廣告看板寫著大腸包小腸
很好奇的吵著要吃
才知道原來大腸包小腸是糯米腸裡面包一條香腸
當場還真佩服台灣商人的商業頭腦
「好啊~妳包得出來,我就煮給妳吃」
呃!自做自受,難題怎麼丟回來了
算了
還是乖乖的去買二包大(大的有包餡)、小湯圓
混在一起煮就好了,免得自找麻煩
弄得一頭的麵粉還做不出一顆湯圓來

不過…
還是很好奇ㄟ
到底有沒有大湯圓包小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