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先生今天早上出殯
他是吳爸的前老闆
昨天下午吳爸過去上香時回來說:
「真是夠淒涼的,他弟媳看到我馬上問我
 那個他怎麼沒來?」

吳爸口中的那個他!
跟曾先生比跟吳爸認識還久、還要親
並且在當時曾先生飛黃騰達時
對他們一家也是相當的照顧
雖然後來曾先生落魄以後曾幾次伸手跟他們借過錢
但也不曾欠過,而今他過世了
又是在這個事業失敗,錢財散盡
連婚姻也沒了的情況下淒涼的過世
而二十幾年的朋友不值得他去上個香!
可是幾天前吳爸問他:
「我麥去加曾仔拈香,你麥去沒?」
「你去就好啊」他淡淡的說
吼~實在聽不下去了
我說:
「你更應該去的,你們認識二十幾年了」
沒出聲
過會兒我再說:
「你…不去說得過去嗎!」
「公司有包,阿你吳仔代表就ㄟ塞啊」
這…我搖著頭不再說話

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人對喪事的情感是這樣的冷漠!
為什麼在婚禮上人人唯恐主人家沒看到似的
把兩隻手拍得霹啪響 
而卻吝於在喪禮上給最需要安慰的家屬
看到他一個同哀的眼神
當年在辦娘家爸爸及馬馬的喪禮時
這種感覺最強烈
我曾經需要過、也曾經失望過
更曾經恨過、吼過
就因為我曾經需要過、失望過
恨過、吼過
所以我能深刻的體會到家屬的那種心情
幾天前就摧促著吳爸去打聽看看
曾先生什麼時候要出殯
要吳爸去上個香(對方沒發訃文)
畢竟他曾經是吳爸的前老闆

沒想到吳爸回來後直說太淒涼了
並且人家一看到吳爸的第一句就問了
為何他沒來,然後強顏歡笑無奈的說:
「沒關係啦,不來不要勉強!」
聽了真是…唉!
無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