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吳桑,恁騎鐵馬時你某麻去
 阿恁騎五十㎞你某麻按呢騎喔?」
社區的一個住戶在問我是否也跟著他們騎五十㎞
「吼~你呣災喔!最代先騎五十㎞的就是他們倆尪仔某」
謝主委代吳爸回答
「阿係真的阿假的按呢?」住戶睜大眼睛一副不相信的表情
「咱內底阿無人破他們尪某的記綠咧」
這時候謝主委更加強語調的說

哈!吳爸聊天回來轉述給我聽時 
我超級的哈哈大笑
他們那知我每次騎五十㎞回來都呱呱叫
脖子酸、手麻、當然腳也要叫一下
可是每次吳爸問我:
「下次還要不要去」
「要啊!當然要騎」我馬上說
俗語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擈鼻香
運動過後的那種全身舒坦的感覺真的很棒
尤其是當鐵馬奔馳在單車道上的那種快感
喔!天下唯我獨尊呢
(嗯~好像有點誇大喔)
啊!不管反正就是很棒啦

然而比較遺憾的是我們的單車道有幾個路段晚上超黑
讓人感覺有點怕怕的
昨晚騎到島頭公園後回程時
吳爸說:
「我先騎到大稻程等妳啊」說完就往前衝
我一看不行啊
這裡那麼暗都沒有人、又沒有路燈
要我一個人騎在這種路段
喔!小女子姑娘我怕怕啦
可是吳爸已經衝往前了跟本不理我
沒辦法,只好跟著衝
衝到了大稻程,吳爸到小女子也到
吳爸轉頭看到我說:
「欸!沒有比我慢嘛!」
「喂~你不知道我怕黑嗎,那麼黑丟下我一個人」
「喔!是喔!」吳爸賊賊的笑
「其實我有在偷瞄妳有沒有跟上啦,不這樣妳都不騎快啊」
「吼~夠討厭呢,害我追得累死了啦」我抱怨著
不過喔
吳爸沒有說錯,每次如果騎在前面的是我
吳爸就會被我擋在後面騎不快
(就覺得奇怪!騎那麼快幹麻?)
因為河濱有幾個路段還滿漂亮的
有時我會為了看風景也為了想輕鬆點而騎慢
這個時候吳爸就會騎快超越我
不讓我騎在前面檔他
他知道他一騎在前面我一定會跟著他
他快我跟著快、他慢我跟著慢
他休息我跟著休息、他不休息
我也沒休息的一路緊緊的跟著他

二十幾年來我這隻母雞總算沒把公雞跟丟
吳爸…
甩不掉我啦,呵呵…愛相隨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