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我
它主宰著每一個決定
自我認為這個決定是對的
自我覺得這個決定絕對沒有錯
常常在當下聽不進別人的看法
或者不去詢問別人的想法
非要等到事件過後才知道…
原來當下的那個決定
其實是錯誤的
其實是不圓融的

有些人可以從錯誤中汲取經驗
再遇上同樣事件時即不會再犯
可是往往因為時空的不同
上次的錯誤不見得是這次的經驗
再做還是以自我為出發點

然後…
繼續…讓自我去決定每一件事
繼續…讓自我去犯不同的錯誤
繼續…讓自我去推翻別人的建言
繼續…讓自我去否定別的看法
繼續…讓自我去反悔昨天所做的決定
繼續……
活在自我的矛盾中…

每天…
都覺得昨天的我很笨 
每天…
都在想今天的我應該要這麼做
每天…
都在構思明天的我要如何做才不會錯

從錯誤中成長沒有錯
錯的是…
錯誤中沒有成長!!
希望…
小錯不斷、大錯不犯的…
過完我…矛盾的人生!!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改過還錯、也不為過、因為我啊、已經知錯
然後嘿嘿、繼續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