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吼~竟然不知島頭公園是這麼的美麗
昨天婆婆上台北,又逢慶祝婆婆生日
一家及三姐連袂去勝學那相聚吃晚餐
因為時間還早逐先到勝學任職的富安國小泡茶 
我也得以趁機好好的欣賞了一下富安國小的校園美景
從富安國小整個的陳設看得出來富安團隊的用心
那是花了多少的心血所呈現出來的成果!
我暗自細想著…



社子!對我這個在北部長大的都市人
其實並不陌生,但是不陌生的也只是名稱而已
真正接觸到竟是在小叔”勝學”升任富安國小校長後
才稍為有點概念,但也只是紙上談兵
今天總算仔細一窺社子的全貌
(原諒!請容我這麼說,因為對我來講已經是全貌了)
一路當吳爸爸開著老藍轉入要進富安國小的小道路後
我就一直很仔細的觀察兩旁的街景
(之前也是有去過,但那時被勝學升任校長的喜悅給淹蓋住了
 致未能對它用心)
驚訝的發現在現代的都市叢林裡竟然還保有如此純樸地方
聽吳爸爸說那是早期政府限建的關係,限制了地方的發展
但也因為少了過度的開發而保留下了原始的風貌
沒有都市叢林的冷冰,多了人情上的親切
給人一種如自已家鄉的親切感
尤其當我們一行去到島頭公園時,一些鄉親親切的招呼
那種回家鄉的感覺更為強烈
站在河堤上望向對岸才發現原來社子離關渡是這麼的近
不僅看到了關渡大橋,竟然還可看到渡輪!
不敢相信的我還小聲偷偷的問吳爸爸:
「吳爸爸~那個怎麼跟關渡大橋這麼像?!」
「笨蛋!那個就是關渡大橋啦!」
「喔!是喔!?那就是關渡大橋喔!這麼的近!@@!」
真是台北俗!還大驚小怪的
站在島頭公園望向整個河岸,此時整個河岸被夕陽朧照著
喔~真的好美、好美!如果不是肚子已嚴重的抗議
還真捨不得離開呢
吳爸爸說:
「下次找個時間我們再來一趟」
哈~原來吳爸爸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呢
真是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吳爸爸也~

晚餐吃花卉廣場的阿鴻之家,裡面的陳設古色古香
尤其在飽餐之餘,還可來一趟硯遊!這才是驚奇!
因為店家很用心的在各個牆上掛滿了國畫墨寶 
結合了視覺跟味覺上的享受
讓我在味覺忙碌之下,視覺也沒得空著
忙著品嚐、忙著欣賞!更甚者在飯後
走出阿鴻之家,馬上被廣場裡的各式花草包圍著
真是讓人時曠神始,後來一行坐在廣場裡的吊椅間輕盪
吼~真是為我們今天的社子之旅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天…真是豐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