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倫子說:
「馬咪~昨天在網路上有看到好好吃的蛋糕喔」
「不要再買蛋糕了啦,已經夠胖了還吃!」我說
為了倫子和我的身材,蛋糕!就免了吧
「不是啦,我生日總要有蛋糕吧」
「沒有!沒有!蛋糕是小孩子吃的,妳已是大人不用吃了」
講著歪理的我
「喔!喔!那您去年生日時就可以吃蛋糕?」 
「我是老伙仔,老伙跟小孩可以吃,妳不是,不能吃」
繼續歪理的我
「欸~那有這種理倫的」抗議的倫子
「不行!不行再吃蛋糕了,妳要減肥」
「阿馬~~~」施行哀兵政策的倫子
「牛咧馬,不行就是不行!」我堅持
「欸~說到老伙仔,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退休了」
從來沒想過退休的我轉移話題說
「為什麼妳要退休,退休後妳要做什麼?」
哈哈~成功的轉移話題囉!!
「退休後我可以專心的畫畫、寫書法、跳舞啊」
「嗯!這樣您就可以去享受您的人生囉」
「是啊!到時候,那就是我的人蔘"生"」
學著廣告用詞的我手足舞蹈的比著
「欸~不行啦,人生對我來講很敏感咧」突然轉彎的我說
「嗯?你的人生很敏感?」倫子一臉的問號
「你忘了!我對人蔘過敏啊」 
我 吃人蔘後如果再碰到冷空氣整個大腿以下會起疹子
「吼~老媽~您一下從人生快轉到人蔘!真是無哩頭欸!」
瞪著一雙眼睛的倫子說
「真的嘛!人家吃人蔘真的會過敏啦」
故意裝著一臉無辜的樣子

只是…此人蔘非比人生阿~已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