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號外~號外~民女在下我明天要結婚囉 
有一個走呣知路的楞小子要娶我耶
只不過那是二十四年前的事啦! 嘿嘿

二十四年前的今天,我正準備嫁人咧
第二天早上六點多的時辰 ,害我前一天就要把一切搞定
連粧啦、頭髮啦,都前一天晚上化好、梳好等著嫁人
又因為結婚婚禮是一整天的,怕粧無法撐一天
所以不敢比照拍結婚照時粧自己化,只好忙著找專業化粧師囉



吳爸爸那邊也是,忙得一團亂呢,因為台北到嘉義實在太遠了
吳爸爸認為這樣一來我會太累,況且那時的我很會吐
等等等~別聽錯了,不是孕吐喔,是很會暈車啦
超會暈車的,當時吳爸爸家又是在山裡,山路轉來轉去的
我這新娘到時候肯定被轉得不認得新郎是那一位
黑都足壞逗陣ㄟ喔,只好徵得公婆的同意,婚禮在台北辦
那既然在台北,公婆人生地不熟的,要什麼沒什麼
當然也幫不上忙,就吳爸爸一個人忙囉!

這個當年還被吳爸爸的大姐夫糗說
我公婆娶媳婦,怎麼像是來作客一樣,閒閒沒事做呢
但是後來小叔勝學的婚禮竟也比照辦理,一切自己來哩



當年媽媽說這小子沒打聽清楚,居然敢娶我
現在這個當年沒打聽清楚的傻小子,可沒後悔娶我喔
婚前媽媽還開玩笑的說:
「ㄠ鈣啊!誰娶到妳,衰八代喔!
三代無烘爐、四代無茶古、一代無瓦斯爐」
ya~~剛好八代耶,佩服、佩服
不是佩服媽媽有遠見啦,是佩服媽媽比喻的好好玩
婚後講給吳爸爸聽,吳爸爸說:
「是啊,是沒打聽清楚,可以退貨嗎?」
「誰給你退貨啊,拍謝喔,本公司不接受退貨」
「而且你不只超過七天的鑑賞期,還給人家超過七年呢」
「這個…是沒錯啦,但還是想退咧」吳爸爸還在賴皮的說
「就不退,你怎樣!」我一臉的蠻橫的說
糟糕!!這樣一來不就更應了媽媽說沒打聽清楚的那句話了嗎
不行!
「別這嘛,吳爸爸~~~我這麼賢慧,對不對」改用懷柔政策
「是啊!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
「哇係你ㄟ水某呢」搬出外貌協會的理論
「沒用、沒用,退貨、退貨」
「哈哈,你沒地方退了啦,總公司已關了咩」突然想到說
(爸、媽過世後,娘家二個哥哥已各自為政了)
「是喔,公司已經關了,不能退了」吳爸爸裝出一臉惋惜的說
「所以…吳爸爸~~~加減哪~~」
「好啦,不退,但是留校察看」
厚!他還要ㄠ呢,到底是我沒打聽清楚還是吳爸爸!!


 
當年娘家爸爸才好玩呢,因為生性淡泊
又怕吳爸爸花太多錢,所以主張一切從簡
本來還叫我們婚禮當天不用坐車啦用走的就好了
(因為租的房子離娘家很近)
不然就去公証結婚,開笑玩!用走的、公証結婚!?
(如果是現在的話,我願意,沒差啦,還可一路讓大家看我咧!)
我不要,也不知為什麼,就是一定要一個傳統的婚禮
再怎麼省,穿婚紗從家裡走出去一直是我的堅持
總覺得此時一嫁不知以後會怎樣
必竟我跟吳爸爸才認識一年
媽媽還擔心的問:
「阿美啊,妳有看過伊的身份証嘸」 
「沒有啊,按怎秀」
「伊的身分証呣災有印著某ㄟ名嘸」
「有啦,有看過啦,嘸印啦」
「阿你有參伊去游泳過嘸」
「游泳?為什麼?」
「阿伊身區呣災有剌青嘸」
「這哦上鈣加伊去烘肉足熱ㄟ阿伊有脫杉有看著,嘸啦」
這個媽媽嫁女兒的心還真是很複雜哩

所以那時候民女在下我小小的腦袋裡在
沒有其他辦法可預知未來的情況下
只好很翻的亂堅持一通
一定要穿著婚紗讓吳爸爸從家裡把我牽出去
以後如果吵架才有吵架本啊
我可以說,我也是穿著婚紗讓吳爸爸從家裡
把我娶出去,不是我跟吳爸爸跑的
(當時子女的婚姻大部份都還操縱在父母的手裡
所以一些女子就常常會出現先跑了再說的現象)
還好當年我的害怕,準備要在吵架時的用語
到現在都沒用到呢
而且還很幸福的忘記那句話的存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