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沒什麼新鮮事,生活像白開水一樣淡淡的
只有在家逗逗吳爸爸、倫子(阿子不住在家鬧不到)
給生活添點樂子,有時候倒也把全家逗得滿樂的呢

大嫂專程送來一套西裝要送給吳爸爸
厚!很合身呢!就像量身訂做的一樣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學著電視廣告誇張的說
「爸爸你星期六可穿這一套去吃飯啦」倫子說
「那不就要天公伯稍為配合一下,不然天氣一熱我怎麼穿!」
「這樣哦,哎呀!沒關係啦,就穿,管它天氣如何」我促狹的說
「噢!還好!舅舅不是送來貂皮大衣!!」倫子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哈哈~照穿咩,我們就有嘛,你怎樣!啍」我接嘴說
啊!又欠k了,怎麼我總是那麼欠k呢,抓破腦袋中…

不行,腦袋抓破了,還是要趕快打電話跟大哥說聲謝謝
我們吳爸爸十幾年沒穿西裝了,因為大哥送的一套西裝
又有西裝可穿了咧,太感謝大哥了喲!
我們這個吳爸爸平常不太注重穿著,我老愛唸他呢
說他穿得像個歐里桑,他也無所謂
氣得我常說:
「你姓吳,叫無(吳)所謂好了,什麼都無所謂!」
連我們家阿子也跟吳爸爸一樣,任何事問他
他都是一句:可以呀,沒關係啊
厚!真的是一對父子,一個是無(吳)所謂
一個是沒(吳)關係

以前小孩剛出生時,在幫小孩取名字就煞費苦心
生怕他們的名字被同學拿來當做取笑的材料
但是"吳"這個姓又很容意被當諧音來念
像我家倫子,本名叫吳欣倫,小時候就常被叫無新聞的
這個名字還經過吳爸爸跟勝學的篩選過呢
不然還有什麼吳玟仙、吳姿瑩的
翻成台語一個是無閒仙、一個叫無時閒
(兩個都是時常忙的意思)
後來看看只有吳欣倫較沒諧音,但還是被叫無新閒
不過我們吳阿子的名字吳祈陞
就曾被一個名醫解釋成另一個含意呢
那個醫生說:
「這個名字取的不錯喔!我祈禱你們步步高陞,很好!很好!」
噢!原來"吳"也可解釋成"我"哩
嘿嘿!從此我才對吳這個姓氏另眼相看呢
但是啊我還是喜歡拿他們的名字鬧鬧他們喲
像什麼,吳倫子(無輪子)、吳姐(污賊)
還有,吳弟(無敵)什麼的,亂叫一通
反正他們也習慣了我這個無喱頭的老媽
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拿我沒辦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