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素描班學期結束聚餐
因我的秀出名片
(名片有小女子畫的圖)
結果…

「哇~妳真有天份耶」
天份!不對吧
我很努力的畫了十五年咧
再秀手機裡存檔的畫
「喔!妳畫好多喔~有在教嗎?」
「十五年的花鳥、山水兩條
  從來沒煞車過的直行線當然成品多囉~
  教!當然有啊
  可是學生學不下去我也沒辦法」
「在那裡教、家裡嗎?妳家有工作室喔!」
「嗯,是、家裡有設一個工作室」
「妳說妳在上班,怎麼有時間畫?還寫書法!」
「要畫要寫就要找時間
  只是
  有安親班白天要請我去教
  就沒辦法了」
「妳這張海浪是用背後染的嗎?
  不然這白的部份怎畫的?」
她邊問邊緊抓、滑著小女子的手機
讓小女子直急著聚餐要結束了
還無法拿回通知吳爸來接
「留白的手法
  用的是宣紙所以不能從背後染
  會把顏色帶到前面」
「那這張用什麼紙?是寫意畫嗎?都用什麼顏料?
  水彩可以用嗎?」
「國畫用宣紙之類的,顏料有用很多種
  常用的是那個…又……」
「妳那麼多畫有展嗎?還是開個展!」
喔!!
同學~
妳一下問那麼多問題
是要讓小女子我後悔
怎麼那麼閒
沒事
秀什麼名片及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