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認識了捷老師
當時老師的一句
「你畫畫的,怎麼可以不會寫書法,你來,我教你」
從此開啟了我的書法人生

回想初識捷老師時
因為對這個人是完全的陌生
所以
他的一通電話帶給小女子滿心的惶恐
去或不去
當時想
如果他是一個好人
人家都那麼熱誠的相邀
小女子不去
豈不辜負了人家一般好意
但如果他是一個壞人呢
喔!不敢想像
後來只好要吳爸陪小女子去
也很慶幸的我去了
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好人


 

對捷老師
小女子心裡是充滿感激的
沒有他
我不可能走進書法世界
因為
一開始小女子對它是很沒意願學的
雖然剛開始去上課時
老師轉述說
有同學認為以我那幾堂課寫的字
她完全不相信我沒學過
更說她絕對不相信
但那時候我還是對它沒興趣



後來
還是捷老師一次次的摧寫說
「秀美~妳畫畫的要會寫字、要多寫一點」
及一次次的用他那一貫對小女子的評語說
「秀美寫字真的好看、真的很有她的味道」
更會每次在小女子交出作業時舉著大聲的說
「噯!你們大家快看!秀美寫的字好看喔」
當然
有時候偷懶亂寫時小女子會心虛的先招認說
「老師~這次我不認真」
老師也會說
「是啊,妳不認真,妳就認真一點」
吼!
當下讓小女子想不認真都不行




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人
教學認真
從不請假也不收費
我們帶去的作業不管寫多少
老師絕對是一個字一個字改
一個字一個字的重寫給我們看
更常隨手就是一張他的墨寶送給我們
所以當昨晚小女子在幫倫子寫喜帖時
腦子裡想的都是捷老師那慈祥的笑臉
及那無私的胸懷

望著倫子喜帖封套上小女子寫的字
我說著
捷老師我讓您辛苦了
謝謝您!
希望您要保重身體
永遠的身體健康
才能永遠的當我的書法老師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