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子說
「馬~我今年想要跟你們去掃外公、外婆的墓」
又說
「我也要跟你們回去嘉義掃阿公的」
我說
「是喔!想到了秀,好啦」
倫子五月要訂婚、九月要結婚了
所以最近情緒特別感性
什麼聚會都要參與
昨天掃墓時自己想想還在說
「馬~我怎麼沒印象有跟你們來過福德看外公外婆呢」
我說
「是妳自己愛玩,都跑去玩了」
「那有…可是我怎麼都沒參與呢?」
厚~都想不起了還不承認




娘家媽媽過世六年
爸爸過世也四年了
自從爸爸過世那一年跟哥去掃媽媽的墓後
往後
每年哥哥都會足感心ㄟ的邀我們一起去
這點非常感謝二位哥哥
也謝謝嫂嫂們能夠不畏世俗
肯讓我們這些嫁出去的女兒去
讓我們每年都能看爸媽一眼
更謝謝大哥的午餐
每年都讓他破費了
希望
爸媽在天上能庇佑二位哥哥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侄子、侄女們個個事業發展順利
往後都能有個美滿的幸福家庭



兩手合十望著爸媽的照片 
眼淚總是會在沒人看見時偷偷的打轉
跟阿爸阿母說
他們的小野馬(倫子,阿母都叫她小野馬)
今年要嫁人了
我想如果爸在的話
一定會非常高興
而媽媽呢
她當初嫁小女子的那顆心肯定會再移到倫子身上
阿母會說
「阿呣災好啊壞咧(不知道好不好)」
是啊~阿母
恁這句話我已經加恁倫子講啊了啦
(這句話我已經轉達給倫子了)
然後就會包一個大大的紅包給倫子
還會一直問我
這樣夠不夠
會不會太少


當初小女子要嫁吳爸時
媽媽一顆心是整個的揪在一起
因為她才擔心完二姐
馬上又看到小女子要嫁的也是一個窮小子
於是叨叨唸唸又心心切切的看著我出嫁
直到後來確實看到吳爸的好才慢慢的放心
然後
就一直在小女子左右扶持我們幫助我們
爸爸也是
他的三個女兒就屬小女子最會找他的麻煩
因為是家中最小的關係
較有時間跟他相處
所以也最得他的歡心

生病時找他們來(不管生病的是大人或小孩)
買房子時找他們來(幫我們決定房子好不好、買不買)
交房子時找他們來(我們摳摳不夠,要先跟他借摳摳)
房子裝潢時找他們來(爸爸會做木工)
出國時找他們來(幫我們顧小孩)
林林總總大小事都找他們
因為我是爸爸口中的吵班一族
相信如果他們還在而且身體硬朗的話
如今倫子要出嫁
小女子一定又會再當一次吵班的繼續吵他們

我想這會兒
爸媽可能會在天上偷笑說
哈~~吵麥趙啊喔(吵不到了喔)
嘖!
你們的小女兒有那麼容易放過你們嗎
不管你們躲到那
就是要找你們麻煩
要你們在天上不得閒
一定要忙著幫我庇佑倫子的婚姻幸福美滿
不然
我可是會拿香繼續吵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