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7/18星期六 晴
一個颱風預報打亂一些人的假日計劃
可是卻沒打亂我們的寫生行程
早上近八點照常出發往桃園方向前進
班上所有同學只有文慧因為手受傷沒去
不一會兒的時間一行人已經出現在草漯蓮園
草漯蓮園裡有美麗又壯觀的牡丹蓮
據說它花瓣最多可達一百多瓣
看得我們驚呼連連
不過因為沒有遮陽的地方
也因為裡面有兩個小朋友
所以決定還是按照原的計劃往新屋畫畫及釣蝦



幾天前秋燕用MSN跟我說:
「我老公釣蝦有點殘忍,可能不適合小朋友去」
因為我叫她把小朋友帶去那裡釣蝦
我說: 
「那釣蝦竿是老闆自製的,跟釣魚不一樣
 他是用一根小竹竿,竿尾綁一條線,線尾再綁一塊豬肝
 而蝦子因為想吃豬肝所以會用牠的兩根夾子夾住豬肝
 這時候再把牠拉上來,不會殘忍的」
「是喔!」秋燕打上驚訝的表情
所以今天一去就一直鼓勵小朋友去釣蝦
人家還真不賴呢
比他爸比早釣到一隻蝦子
不過今天的蝦子可能太陽太大的關係吧
都躲起來了
虧得我還跟他們說可釣到一整桶
結果兩個多鐘頭下來三支釣竿才釣到四、五隻蝦子
害得小女子一直跟他們解釋
之前的確有看到別人釣到一大桶
就怕他們以為我吹牛呢

十二點半離開
為了要去呂先生工廠吹冷氣
大夥決定吃便當
其實也不賴
飯後還有剉冰吃呢



今天還不錯 
賺得一個寫生的好天氣
本以為會很熱
結果不但沒有被熱到
還因為颱風的關係天氣不熱了
所以我們今天的寫生感覺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