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妳這次十月底的展覽要展什麼?」同學問
「阿災!」我聳聳肩
「妳最好多準備幾副免得到時候如果有同學拿不出來
 還需要妳們這些資深的來填場地」
十月底的展場是這位同學去申請的
因為這次的展覽是以花鳥班為主
可是我們花鳥班的人數不多,而新莊的展場又很大
所以他很躭心到時候場地沒作品可展
會造成場地太空了!不好看
「是喔~可是如果一定展花鳥的話,就很麻煩了」
因為我實在沒有很多時間只畫花鳥
「沒有一定要展花鳥啦,妳的山水也可以展啊
 像那天那張就很好看」
她指的就是這一張
「可是這一張我已打算要我小叔看看他喜不喜歡
 喜歡的話就打算在暑假期間拿去給他了」
「那妳可以再畫一張啊」
再畫喔!我看看圖…
「嗯~~再畫其實也是可以啦」
慎重考慮中…

小叔每次看到我幾乎都會說:
「欸~二嫂,趕快再想想看我辦公室那張圖要再換什麼樣的」
這是現在我這個小叔每次看到我的標準用語
吼~他把他二嫂當成定期保養商了
我送他圖還要負責定期更換呢!(跟家鄉大哥一樣)
沒辦法啦!誰叫他是我小叔!而且還是一個這麼優秀的小叔
讓我這個二嫂為他更換圖也換得心甘情願呢

上面那張圖就是應他的要求產生的
裡面要有山、要有水、要有稻田,最好還有帆船
那天我口述小叔的需求由老師構圖 
有山(登高的意思)
有水(水往內流代表聚財,因水代表財) 
有竹(竹報平安)
有稻田(豐收)
至於帆船呢,老師認為這張構圖已不適合再有帆船 
太擠了,所以也就捨棄了帆船
但因為我們畫的是寫意畫
所以稻田採用意像的手法來表現

我這張畫被同學打九十分呢
另外那十分是後面的雲霧少了點
所以我後來又再加了一次
那就自己再加五分吧
九十五分!YA~~~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