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一直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就是邊吃邊看報紙
今天中午照舊邊吃邊看副刊
突然有一篇文章”不刪除的電話號碼”
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知不覺中放下筷子
拿起手機開啟手機中的通信錄凝視許久
手指放在其中的一組號碼久久不忍離去
有…
一股想按下去的衝動
五年多了
這五年多中不知換了幾支手機
但這號碼卻從來沒被我刪除過

其實這組號碼跟著我的時間不長
只有短短二年的時間 
可是我卻保留了它近三年
早該刪除的
只是…我…按不下去
有幾次看了看它
最後還是沒刪的又關了它 
雖然沒勇氣按刪除鍵
雖然很想按撥號鍵
但是心裡明白那都是無意義的
刪除了
思念不會從腦袋中消失
撥通了
想聽的聲音也不會出現
只是這毫無意義的動作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復一次

它!本來是那麼的陌生
可是卻因為在一組用了二十幾年的舊號碼
不知怎的被不明原因鈴響卻沒講話聲音的飽受騷擾下
來到我生命中 
它!卻又是那麼的親切
因為它牽連著我前半生中的一段最原始的愛
失去這一段原始的愛其實我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
人有時候就是會有一種莫名的不捨
所以我…
堅持這組號碼不能刪除
雖然
它再也不會出現我手機裡鈴聲響起的來電顯示中
雖然
當我再撥出這個號碼時
再也不會聽到娘家媽媽那聲「喂」響亮的聲音
再也不會每次在話還沒講完就被急性的娘家佬爸掛電話
害得我△口x※☆……的碎碎念中還要再打一次
但擁有它在手機中也是一種情感的轉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