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娘家眾親友去到嘉義玩
套句二姐說的:
「這趟嘉義行可真來對了!」
尤其大伯在他們要回去時來個
”有呷擱有抓”的給他們塞滿一車的水果
最後竟再來個鐵嘴直斷算起命來了!
呵呵~真好玩!

前天大姐上台北時和她通電話問她:
「這趟嘉義行好不好玩?」
「好玩啊,只是對妳家大伯不好意思了
 去前只聽妳說要帶我們去摘水果
 以為是那種觀光果園的水果
 不知道竟然是”吳仔”他家大哥的水果
 所以都沒有準備”伴手”禮呢」
「沒關係啦,我大伯的人很好客的」我說
「不是啊,讓人家請吃一餐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又摘人家的水果,臨走妳家大伯還把水果
 整箱、整箱的給我們帶走,真的很不好意思」
「好玩就好了啦,二姐也說這去嘉義去對了咧」
「阿都卡歹勢咧」
「麥啦、麥啦,大姐~恁安呢一池歹勢落去
 哇都呣災麥按怎應妳啊呢」 

其實我家大姐是真不知道是要去嘉義家裡吃飯
不然以她常常買東西給我們的特性
肯定會帶”伴手”禮去
喔!對!
這次還不止給了他們一趟豐富的摘水果之旅
還給他們吃到了道地的家鄉菜
而這道家鄉菜可是吳爸他們家每年的過年
家家戶戶都會有的菜喲~
那就是”烘雞”啦
那天二姐對我說:
「噯!妳要教我們怎麼做這道好吃的菜啦」
「喔!我自己都不會煮咧」
是啊~
我是真不會煮,因為每次回嘉義都是大嫂在撐廚
我跟燕玲只是在旁邊幫忙撿菜、洗碗、遞柴而已
回台北如果想吃也是吳爸在煮,所以我根本就沒煮過
「妳要問妳大嫂怎麼煮的,回台北後PO上網給我們看啊」
嗯~這樣喔~好吧
下篇小女子在下我就來個線上食譜唄

GO~問吳爸怎麼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