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爸~我跟你說喔~妳女兒說啊
 二十二號那天要請你去”原燒”吃飯咧~」
吳爸剛從外面回來公司,我迫不急待的跟他說
「為什麼要請我去”原燒”吃飯?它不是很貴嗎?」
「因為那天是我們訂婚二十五周年記念日啊,所以…啊!喔!喔!」
講到一半突然定格住了
因為小女子想起倫子要我保密不要說出餐廳名字的事
這下糟糕給講出來了啦
此時我的表情是茶壺拿在肚子前面搖晃(因為我正要去加水)
再加上臉部歪七扭八的亂扭
「妳…」吳爸突被我表情嚇到了
「吼吼~完了啦、完了啦,不管啦、討厭啦~」
「阿無你係安整?」吳爸還在被我驚嚇著
「倫子…倫子…倫子要我先不要跟你講那家餐廳的
 這下小心講出來了啦」我還在繼續亂扭著
這時終於聽懂而鬆了一口氣的吳爸已笑到攤在椅子上了
而我是站在原地傻笑 

原燒是一家價位不低的餐廳我沒去吃過也不知道到底是吃什麼
但因為它就在小女子家附近,開張已經好幾年了
每次走過那我都會說:
「我好想吃吃看喔」
所以這次倫子決定趁這次訂婚二十五年記念日
她要請我們倆去吃一次,免得小女子我繼續叫下去
搞不好那天餐廳倒了,連叫都沒得叫
(家附近就曾有一家餐廳從開張後小女子就叫著要去吃
 結果直到倒了我還沒去吃過)
我說:
「不要啦,妳爸捨不得妳花錢」
「妳先不跟爸爸說要去吃”原燒”嘛」
「嗯!這樣喔!好啦」
結果…
剛才小女子一個不小心把它說出來了
真是的,跟吳爸結婚二十幾年來
在他面前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秘密
偶而想要神秘一下都做不到
這…
「啊~不管啦,吳爸~晚上在倫子面前
 你要裝做不知道要吃那家餐廳的事啦
 因為我已經答應倫子不事先告訴你的」
「吼~好啦、好啦,妳不要吵我」
吳爸怕我繼續盧下去趕緊答應
「嗯嗯!這樣就好」我滿意的回頭做我的事

晚餐時倫子回來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問我:
「馬~後來妳跟爸商量的結果是吃晚餐還是中餐?」
「倫子我告訴妳喔~下午爸回來我一不小心把要去吃”原燒”的事
 給講了出來了啦」
「喂~妳不是要我裝做不知道要吃那家餐廳的事嗎!
 怎麼自己又講出來了」吳爸說
「啊!」又停格的我
「吼~馬馬~妳都給人家講出來了啦」倫子說
「啊!啊!不管啦、不管啦!」我…
「是你自已講的,我可都沒出聲」吳爸說
「我不管,你們要一個裝做不知道要吃那家餐廳
 另一個要裝做不知道爸爸已經知道要吃那家餐廳的事」
「喂~那有人那麼賴皮的!」父女倆異口同聲說
喔喔~就是賴皮啦!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