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娘家馬馬的忌日
幾年前的明天
不!應該說是今天晚上的半夜
我會接到娘家大哥的電話
說…
娘家馬馬過世了!

娘家馬馬到底過世幾年?
不知!
也不想去知
更不願去知!
只知她已離開我了
永遠、永遠的消失在我眼前
至於幾年又何必去知
 
想她嗎?
想啊!怎麼不想
而且永遠記得在她重病時
兩隻眼睛直對著我望的那一幕
當時的我不解為何老媽直對著我望
還說:
「阿母妳那一直加我看?」
馬馬沒說話
現在回想原來
她是要一次把她這個小女兒看個夠
原來她似乎已預知將不久於人世
只有我這個任性的小女兒不知
我…將要失去她

以前她老愛叨唸我
沒代誌趴趴走
以前她老愛叨唸我
厝內嗯顧(家庭不顧)
讀什麼書
以前她老愛叨唸我
尪顧乎好就好(老公顧好就好)
畫什麼畫

只是…
現在呢
她的叨唸成了絕響
成了…
無盡的回憶
無盡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