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的熾熱讓人覺得慵懶
也一直在躭心著星期六的南投行
會不會把人融化在街道上
又掛心著氣象的變化
人!真是…
世上本無事、傭人自擾之
無聊透頂!

昨天倫子問:
「馬~七月份有沒有人在拜拜?」
「聽說~好像沒有耶!」
我埋頭在畫畫,隨便給她答答,其實我也沒有把握
「為什麼沒有人在拜拜?」
「好像是因為七月份是鬼的月份,神明不能管吧」
「那七月份的神明都在幹什麼?」阿子問
「既然不能管,當然是渡假囉!人要渡假,神明也要渡假啊」
倫子搶著回答
「是喔!神明也會渡假喔」
阿子歪著頭想半天,突然將嘴巴裝成O型
兩手向上舉,並把下巴抬高
身體再配合著雙手顫抖著
並發出喔~~喔喔喔的聲音,大小聲的亂叫著
「弟啊!你在幹麻?」倫子莫名其妙的問
「馬~不是說神明在渡假嗎!那神明坐雲霄飛車
 不就像這樣嗎?」說完再做一次上面的動作
「那…那為什麼嘴巴要成O型?」倫子已經笑倒在床上了
「因為他們的鬍子很長啊,那雲霄飛車的風又很強
 強風一吹嘴巴就會成O型啊」
「去!誰跟你說神明去坐雲霄飛車了!」我K了他一下
他竟然給我縮在床上兩手抱著胸叫著說:
「啊~我的心靈受傷了!」
吼~這阿子電視看太多了!

最近他看他爸爸養了一缸鬥魚,說他也要養 
吳爸爸就給了他幾條鬥魚試養在一個小魚缸裡
結果他竟把牠們當成小嬰兒了
常常看到他在他的小魚缸前,手心向上食指弓著
嘴巴張開、舌頭顫抖著發出咯咯咯的聲音
逗弄他那一缸小鬥魚
那景像就像人們在逗弄小嬰兒一樣
每次都把小女子我跟咱家倫子給笑得直叫:
「敗給你了、敗給你了」

這個寶貝蛋喔!
不知道他在學校是不是也是這麼樣的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