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了,又到了要綁粽子的時候了
以前娘家爸爸在的時候他喜歡吃南部粽
所以在我後來幾年沒念書較有空時
都會綁幾個回去給他吃
雖然我綁的不是很好
但是爸爸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
直說我綁的比媽媽的好吃呢
可是後來娘家媽媽過世後
換安娜照顧時,安娜不給他吃
說阿公不能吃那種不能消化的東東
後來我就偷偷的拿給他吃
可是現在…
我綁的粽子他也吃不到了!

昨天跟倫子說:
「倫子,我們今年不要綁粽子了啦」
「為什麼?我就喜歡吃妳綁的粽子」
「可是我綁的沒什麼料呢,又不好吃」
「誰說!我就要那種沒什麼料的粽子」
我們家的人吃粽子習慣跟娘家爸爸一樣
不喜歡毫華的北部粽,尤其是那種有栗子及蛋黃的
通常有這兩樣東東的時候
他們都是搖頭如搗蒜的敬謝不敏
只有我們那個沒個性的阿子會捧場一點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不喜歡吃北部粽
那種把米飯煮熟像油飯的粽子
就吃油飯就好了,幹麻多此一舉
包一包再打開來吃!
雖然這樣會多了粽葉香
可是我吃起來都一樣咧!跟油飯差不多!

好吧!既然倫子抗議,就綁吧
只是要偷偷的躲在家裡吃不能讓別人看到喔
因為只有包切條的香菇及肉肉的粽子
實在…見不得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