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喔!今天,厚!焦頭爛額的,月底啦
要作帳、整理帳款、貨款、開支票
列收支帳表,又要打估價單,開發票
偏偏電腦來作對,超慢,氣死我了啦
爛電腦,踢它一腳不能滾
(當然不能滾,因為我還要用它啊!)

泡一杯濃濃香香的咖啡來喝吧
舒解、舒解一下忙碌,嗯…就這麼決定
結果忘了我下嘴唇最近因連日來的失眠
(失眠還喝咖啡)破了個大洞不能喝燙的
但我又喜歡喝燙的咖啡,一喝哇!痛死了啦
連咖啡都來跟我作對,嗚…嗚…嗚完還是喝
想喝嘛!!管它失眠、管它痛痛,喝了再說!

咖啡我喜歡喝不加糖的,吳爸爸知道我喝
咖啡不加糖,每次去賣場都會幫我買不加糖咖啡
可是不加糖的易開罐咖啡可能很少人買
所以不好找,每次都要找好久
通常吳爸爸都會買一些易開罐放在車上
為什麼要放在車上呢,因為有一次我們一家
開車去晃,經過海邊,看到岸邊有行動咖啡車
看起來很有浪漫氣息,我就跟吳爸爸說我們停車
找一家咖啡車喝杯咖啡享受一下浪漫情調吧
結果一看價錢,一杯一佰多的摳摳
厚!有點給它貴呢,可是已經下車了
又很想喝咖啡,只好忍痛再忍痛
(有那麼嚴重嗎?有!因為市區內沒麼貴)
叫了兩杯咖啡來喝(四個人叫兩杯?省錢嘛!)
想說,嘿!這下我也可以像電視偶像劇一樣
跟心愛的吳爸爸和兩個可愛的孩子享受一下
唱一下我的家庭真可愛,溫暖美麗又安祥…
誰知未等咖啡來,吳爸爸及倫子、阿子不見了!!
喔喔!這下我的家庭真可愛唱不成改唱崔台菁的
在那裡在那裡不要隱藏你自已…(愛神)
原來這三個人已被海邊的小生物給吸引去了
最後還把咖啡拿下去邊找小生物邊喝
留下我獨自一人那邊唱望你早歸咧!
真是浪費我用一杯貴咖啡買來的環境裝潢欣賞權
雖然它沒什麼裝潢,不過總是用錢買來的嘛
不坐在邊邊給它占一個位罝也沒較便宜啊
真是…,所以,後來我們一家達成協議
下次車上放易開罐咖啡,又便宜,又方便
不用再去喝那種貴死人
又會讓我喪失環境裝潢欣賞權的咖啡了
 
喝咖啡其實我不挑,只要不甜,奶味不要太重
都ok,不一定要現煮的,雖然現煮的時候
那種咖啡充滿整間的香味很讓人喜歡
但是實在沒時間煮,平常上班時沒法煮
晚上又不能喝,怕晚上睡不著,假日嘛
又要忙家事,忙出去晃,實在找不出時間慢慢煮
家裡有咖啡機,至今沒開封過哩!

吳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只有我識
倫子初長成時,我對她的交友很小心
如果可以的話,都儘可能不讓她隨便出去
要作什麼我能陪她就儘量陪她
如果有同學在找她出去唱歌什麼的
我就說我們家就有"點將家"設備
我幫妳們準備點小點心,客廳讓給妳們
妳把同學帶回來唱
(當時還小可哄得過去,現在當然不可能)
有次倫子說:
「馬馬~人家同學都去喝下午茶咧」
「這樣喔,沒關係,我們也來喝下午茶」
於是呢,我跟倫子就興沖沖的拉著吳爸爸去賣場
買一些點心及咖啡包回家,一回家趕緊準備泡咖啡
想說要好好的享受一下下午茶的浪漫滋味
又把家稍稍佈罝一下,讓它更有浪漫氣息一點
忙弄了半天,第一杯當然是先給吳爸爸囉
第二杯給吳阿弟,再把另外兩杯泡好
倫子這時候也幫忙把點心排好了
正準備要坐下來享受下午茶的浪漫時光時
轉頭吳爸爸的咖啡杯已經空了
再轉身,他老爺子,渡回房間要去午睡了
阿弟呢更不用說,早溜回房間玩電腦去
只留下我跟倫子兩個人對看

吼!一杯咖啡不到五分鐘喝掉,那幹麻喝咖啡啊
喝白開水就好了嘛!!浪費人家的咖啡
浪費人家的心意、浪費人家精心佈罝的浪漫
浪費國家社會資源(跟國家社會資源有關係嗎?)
不管啦,反正就是浪費,加伊念一世人啦!安怎!!

嘮叨一堆,咖啡也涼了,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