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一直很喜歡畫畫,可是不知是否少了份天份
常常感覺力不從心,有點沮喪(豈只有點…)
但是還要畫啊,路走一半!這不是我的個性
倫子就說:
「馬馬~很佩服妳的執著耶,怎麼我沒能遺傳到您的執著」
我說:
「其實不是妳沒有遺傳到我的執著
而是妳年紀太小了,外面太多誘惑在引誘著妳
讓妳無法專心,如果妳像馬馬這種年紀
追著時光跑的時候,妳的執著就會跑出來了」
常常覺得對於畫畫這件事,我起步太晚
應該早點點接觸的,現在就不用追著時光跑
但繼而又一想,如果讓我早接觸
時光也是會讓我揮霍掉的,因為年輕嘛
那會想到時間會過那麼快
以前娘家媽媽常常念一句俚語給我聽
她用台語說:
「一天過了又一天,身軀嘸洗全是仙
跳落溝仔水洗三遍,討(毒)死呆仔魚萬萬千」
現在啊!沒事我也常嘮嘮叨叨的念給倫子及阿子聽呢
人家說娶媳婦看老母,真是一點也不假哩
我家吳爸爸常笑我,快跟我老媽一樣了
我說:
「是啊,跟我老媽一樣有什麼不好
她不也教出一個這麼好的女兒跟你結婚」我得意的說
我這個人啊,平常無半撇,嘴巴卻常得歪理不饒人
從來就要跟吳爸爸爭辯我是跟他結婚不是嫁給他
因為啊我總覺得跟他結婚是平行的,而嫁給他
總是矮他一等,其實喔都麻一樣,就是愛跟吳爸爸抬摃
「只是跟你在一起後被你帶壞了」
「是喔!被我帶壞了」吳爸爸故意加強語調的說
「你們有意見?」語帶威脅的繼續ㄠ
家中二加一齊搖頭如浪鼓
「不敢、不敢,我還想要多活幾年哪」吳爸爸說
「嗯!嗯!嗯,我們都是、我們都是」另外兩個馬屁精附和著  
吼~我又不是母老虎,只是…武則天而已嘛!!

不過啊這武則天可也沒那麼精明咧
有時候這一家另三口啊,常常被我搞得不知去向
喔!不是啦!是不知方向啦!嘿!嘿
像昨天桌上湯鍋裡有一塊很好吃的肉肉
吳爸爸正在用筷子夾,因為不好夾吳爸爸夾很久
我看他的肉肉一眼沒說什麼
「你要吃喔?」吳爸爸看我在看問說
「沒有」
「嗯,你想吃給你啊」
「不用啦,你吃」我故做賢慧狀
可是當吳爸爸夾到他碗裡要吃時
我故意用眼睛盯著吳爸爸的肉肉直看
哈哈~~下一秒那塊肉肉已經在我的碗裡囉
因為吳爸爸說
「厚!哇真正有影輸你」
嘻嘻…武則天好像不會用我這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