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星期六那天還真的給倫子請客呢
兩千多塊的摳摳呢,把我們家的倫子給心庝死囉
不是我這個馬馬狠心啦,事後我還帶她去逛街
花了一仟多元幫她買衣服呢
(其實她買衣服每次都麻是我付錢)
事前吳爸爸還直問:
「妳真的要讓妳女兒請客喔」
「當然」我一臉的肯定說
「她每個月的薪水妳都已經把它規畫得死死的
還要她請客,妳會害她破產哦」
「不會的,你放心我的風箏雖然飛在高空上
但線頭還在我的手裡,不會任它亂飄的,安啦!」
其實我知道這個愛女心切的吳爸爸,不是怕他的女兒破產
而是怕他這個心愛的小媽媽心肝痛哩

也不是我這個馬馬狠心咧,只是覺得這是一個
難得的機會,倫子出社會賺錢的第一個節日
讓倫子請客,吃起來會覺得較有意議,我們倆老
也會感到特別的欣慰,倫子也會有被肯定的感覺
(雖然倫子還是呱呱叫)
其實當時倫子在掏錢的時候,曾經有五秒鐘的時間
(因為沒有信用卡,用現金付,所以較慢)
我曾有一股衝動,要拿出我的信用卡先幫她付
但是終究忍住了,就是要她付錢給服務生的那種感覺
讓倫子對我跟吳爸爸的回餽,讓吳阿弟看到他姐姐的心意
是這次我安排讓倫子請客最重要的任務
並且也算是一個宣告孩子已長大成人的儀式 
她已長大,有經濟能力了,以後要
對自己的經濟負責、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對自己的自主性負責
這是我一向堅持倫子賺錢後應該要有的觀念

從小孩稍長就常常告戒他們,在決定事情前一定要想清楚
錯,不是不能犯,而是犯的錯如果自己不能解決
還會傷害到自己,這個錯就絕對不可原諒

所以我才會說以後阿子出社會賺錢的第一個節日
也一樣比照辨理,絕不心軟
結果吳阿子說:
「馬~那"如果"我要是一個月"只"賺一萬多塊呢」
「你就不會多努力一點,不要賺那麼少哦!」我瞪著他說
「可是馬~現在工作很難找咧」
「不管,只要是全識的工作都算」
「真的很難找呢」
「那我們吃陽春麵配兩塊豆乾就好」
「最好是啦,你兒子就請吃陽春麵及豆乾就好咧」引起倫子的抗議囉
「嘿嘿~~~~~~~~」

這…兩年後一個大學電機系畢業的社會青年
一個月的全膱工作才一萬多塊!!!
我無言…絕對無言…還是無言…就是無言…無言到…
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