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等的感傷啊!今天
一早去參加二姐公公的告別式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時間
葬儀社更是一樣的那些人
兩年前父親的告別式也是在那裡
往事一幕一幕的浮現在腦海裡
不覺也跟著掉下眼淚

兩年!好快!父親已過世兩年了
不知要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那一段不能承受的混亂日子
母親過世兩年父親過世
父親過世不到兩個月,公公過世
三年內連續失掉三個最疼愛我的至親
這個不能承受的重
那是這個從小到大沒受過什麼挫折的我
所能承受的

白天還好,到了晚上大家都睡著後
常常不睡覺一個人坐在客廳
等著父親、母親來找我、來看我
嘴裡輕輕叫著,爸、阿母
你們怎都不來看我
怎從不出現在我的夢裡
告拆我你們過得好不好?
我好想、好想知道你們在那邊過得如何

那時的我是何等的憂傷
那時的我是何等的害怕未來
沒有人可以理解我內心的害怕
就連親如吳爸爸,他也不能理解
我說不出我內心的害怕
我得不到我要的答案
就這樣一天攪過一天
直到有一天我的身體發出警訊
醫生的警告讓我覺醒
不能再過那樣的生活

還好有一個樂觀的吳爸爸陪在我身邊
也還好我生性樂觀,慢慢走過那段憂偒的日子
而今二姐公公的一場告別式
又勾起了我的回憶
不過已經不會那樣了,雖然感傷依舊
但不會再憂鬱了

那段日子最可惡的是,沒有人相信我的憂鬱
打電話跟同學說我快得憂鬱症了啦
同學竟然說:拜託你會得憂鬱症那全世界的人都得了啦
厚!真是的,誤交損友,氣得我三天不理她
沒辨法誰叫我平常瘋瘋癲癲的
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