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中午倫子回門時大夥在川菜館吃飯
二姐、二姐夫、大哥、大嫂
齊來家裡作陪

吃飯時
小女子直糗著兔子結婚那天喝茫
還打錯電話來家裡要找妹妹
(兔子妹,因為還在忙宴客的事)
大家糗說
「過份喔
 結婚第一天就打錯電話到岳家要找妹妹」
把個兔子直糗得一副不知往那躲的樣子



晚上社區還是如以往的
預備在中庭辦中秋烤肉大會
倫子因為有回門習俗不能在娘家待到晚上
直嚷著
「不要啦,我要參加啦」
我說
「沒辦法,阿嬤及妳婆婆都說妳不能待到晚上」



突然讓她想到說
「馬咪~人家是說不能在娘家待到天黑
 那烤肉在社區中庭又不是在娘家家裡
 我回去再出來,只要不進門就可以啦」
阿子說
「姐~妳不會把馬馬藏在另一個房間不要看到她
 就不算回娘家啦」
啥~把我關起來就不算在娘家?
我叫
「喂~有人這樣解讀的嗎」



七點多在烤肉的吳爸說
「阿子跟我說妳家倫子還是想回來咧」
正準備躲回來洗澡的小女子說
「可能是兔子想去打籃球,那就讓她回來好了」
這下澡洗不成了
打電話給倫子要她回來
但是習俗還是不能不顧
所以倫子回來後
在中庭聊了一會吃了點烤肉
就陪著她到家附近體育場流浪(散步)
聊了很多
直到十點兔子來接她

沒辦法
凡人就做凡人事
婆說要一個禮拜都不能在娘家過夜
這老人家這麼說
就做吧
她也是為我們好
所以
倫子只好委屈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