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我覺得妳這次的主持整體上來講是成功的
 不論是舞者的表演或主持人台上的表現都很有效果」
倫子在洗碗,我在旁邊和她聊天
頓時聽她這麼說我得意著呢!
但是停了一下她又說:
「不過我覺得妳主持時講的話還可以再順暢一點」
「妳聽出來我講話不順暢?」
「有一點,而且有一些說詞別人不見得聽得懂」
「喔!那些?」我急著問
「像第一首舞曲表演完時妳說
 妳確定鄭成功今天找不到他的母親了
    後面妳補上一句說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
 這句是OK的
 但是在麥克風壞掉時你補說鄭成功還是找到他的母親了
 妳的本意是要與上句不會失敗連接
 而在麥克風第二次壞掉時
 妳為了要暖場又補上一句
    鄭成功這次是確定不用驗DNA了
    這樣連著三句,我覺得太多了
    但因為妳們那些大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所以我也在想可能有些人會聽不懂妳這句話的意思」
吼吼~忠言逆耳!自己人講話最難聽啦
不過也最中肯
其實這點小女子心裡是明白的
既然倫子這麼說,那就來一個在檢討吧

鄭成功找不到他的母親是與失敗為成功之母連接
而因麥克風壞掉時我應變不及的補上一句
鄭成功還是找到他的母親了
這句與上一句找不到他的母親連接
再來第二次麥克風壞掉時我又補上一句
這次鄭成功確定不用去驗DNA與前兩句連接

第一句
鄭成功找不到他的母親
(表示我們是成功的,不會失敗)
第二句
鄭成功還是找到他的母親了
(表示因為麥克風的壞掉讓我們停頓所以失敗了)
第三句
鄭成功不用去驗DNA了
(表示第二次的壞掉已完全確定失敗)

這個……
有嗎?會嗎?會有人聽不懂我的冷笑話嗎
檢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