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草
別名:龍頭花、龍口花、兔仔花
科別:玄參科
學名:Antirrhinum majus L
原產地:地中海地區
簡介:金魚草株高約15~100公分,葉披針形或長橢圓形,全緣
      花朵著生於莖頂,為總狀花序,有五個小萼片
      花冠基部相連成管狀,末梢分裂成二個唇瓣
      花色有白、紅、黃、桃紅等色
      花冠類似金魚或龍頭故而得名
      金魚草的唇形花冠上下唇老是緊密的閉鎖著
      而花蕊和蜜腺卻深藏在鐘形的花冠中
      因此只有力量夠大體型適中的蜜蜂才能進入花門內採蜜
      其他的體形大的昆蟲及力量不足的都只能在門外排徊囉


昨天跟吳爸去林口的體育大學
再去桃園的觀音廟拜拜時
因為路向的關係所以是廟的後山先到
路旁有櫻花開得很漂亮
吳爸要小女子先下車去看櫻花
然後再從後山上的階梯下到廟裡
他再開車下去停車場跟我會合



沒想到小女子走啊走的一路看到漂亮的花
也顧不得吳爸了拿起相機猛拍
人家吳爸已經停好老藍又上到廟的三樓了
我竟還在廟後台階上拈花惹草 
而後吳爸又說:
「妳先下去,我去上廁所」
等他上完廁所,我還在原地拍金魚草

呵呵~
誰叫祂觀音廟旁的花花草草種得那麼漂亮
小女子看到漂亮的花就忘了我是誰咩!



其實金魚草在桃園的向陽農場也有
而且是一大片
只可惜那天小女子去的時候風大
拍回來照片都不能看
所以能在一處寧願的地方看到美麗的金魚草
當然要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