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青春年少的我是多麼美啊
呵呵~
晚上得空看了會兒中視的光陰的故事不覺想起了從前
(其實說看電視,說穿了也只是聽電視而已,因為電視響它的,我打我的網誌)
信手翻開舊時照,回憶一下子爆開在整個腦海裡
真快啊~這個光陰!



這個時候小女子才十四歲左右
那時候卻已進工廠工作了
(國中、高膱是後來結婚後念的)
假日和二姐及同事、鄰居一起去海邊玩
(不記得是那個海邊)
回家後整個皮膚晒得紅咚咚的
第二天皮膚脫得不成人樣
這可犯了吾家老媽的大忌囉
被她念得耳朵都長繭了呢
因為啊
她最在意的就是我們這些女兒的皮膚了
尤其我老愛在她面前跟前跟後的
所以被她念的機會就比姐姐們多很多
連年長時談戀愛也是常常八字還沒一撇呢
可是媽媽就全都知道(當然是小女子自己說的囉)了
十足就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吳爸爸!
這個時候還沒成為吳爸爸
當時還是小女子的愛人
怎樣!是不是小女子比吳爸爸漂亮啊
(誰敢說不是看看!)



瞧!
當年的小女子可是大美女一個呢
記得在我決定要結婚時娘家爸爸還跟我說:
「妳愛考慮乎清楚,里哪一ㄟ嫁人
 後擺治咧查甫囝仔面頭前里都沒有行情啊喔
(妳要好好考慮清楚,只要妳一嫁人以後在男孩面前就沒行情了)」
還有那時候只要小女子打扮好要出門
娘家爸爸就會說:
「厚!哇這個查某囝仔,粧粧ㄟ足水ㄟ,馬趴ㄟ的人喔
 係排加台北車頭去咧(厚!我這個女兒,打扮起來很漂亮
 要追她的人可是從家裡排到台北車站呢)」
哈!
咱家老爸爸可是用一種超級欣賞的眼光看著他這個小女兒咧
「是啊是啊,你這個女兒特漂亮,要追的人是從家裡排到台北車站
 不過喔,都是不相干的路人啦」
那時候的我就老愛跟咱家那個周爸爸抬槓
每次都把他逗得笑呵呵哩 
這一逗就一路給逗到爸爸年老到生病時都還在逗
故意頑皮的唱兒歌給他聽,搖晃他的身體
甚至他因不習慣菲佣的照顧無理起鬧時會罵他
他還會很擔心的跟菲佣說:
「阿娜~小美不睬我了!」
我怎麼會不理他
全家就只有我這個小女兒會唱歌給他聽
會邊唱邊搖晃他的身體,敢罵他
因為爸爸年輕時拼命工作,無暇顧及家裡
當然跟姐姐哥哥們的互動就沒有我的多
等他退休後,姐姐哥哥們嫁人的嫁人結婚的結婚
在他退休後唯一守在他身邊的就只有他這個小女兒
老媽還常慶幸小時候沒有聽外祖母的話把我送人
才能在姐姐嫁人哥哥當兵時陪在他們的身邊
所以最後我要嫁人
老爸上面的那段要我考慮清楚,嫁人後就沒行情的話
其實是他心裡捨不得而用另一種意思表達出來的情感
但是當時在戀愛中的我是無法的體會的



如今娘家爸爸已作古了
當年爸爸萬般不捨的把這個小女兒的手交給吳爸
希望吳爸能接替他繼續呵護著我
而吳爸也沒讓他失望,接替他的手
萬般呵護著他這個小女兒
讓娘家爸爸、馬馬很欣慰的帶著安心離開

感謝娘家爸爸、感謝娘家媽媽
更感謝吳爸、也感謝所有愛我的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