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倫子因為已到了適婚年齡
為人馬馬的我是既擔心又擔憂的怕她遇人不淑
每每是細細叮嚀、諄諄教悔
但是又怕她嫌我這個老媽子
嘮嘮叨叨、囉哩叭嗦、碎碎唸唸的…
(沒詞了!!)

某天在跟倫子聊天時我說:
「沒有一個做人父母的在女兒剛有男友時不有疑慮的
    就算她今天給交往了一個有錢人家的子弟時
    也是一樣會擔心啊」
「有錢人還擔心?」
「當然會擔心啊,會想說人家那麼有錢,條件那麼好
 那是我們這種小腳能高攀的」
因為以前我娘家馬馬就是這樣跟我說的
她不願意我嫁入富豪人家
「馬馬~那妳當初嫁爸爸的時候,阿嬤有贊成嗎?」
倫子聽了問
「怎麼會贊成,阿嬤雖然不願意我嫁入豪門
    但也不會要我嫁入窮人家去吃苦, 當時爸爸一個出外人
    家中經濟也不是很好,妳說阿嬤會贊成嗎?」
「可是,最後阿嬤不是也讓妳嫁給爸爸了」
「喔!那時候阿嬤是讓親情給矇閉了眼睛」
「讓親情給矇閉了眼睛?」
「可不!當時因為馬馬愛爸爸,阿嬤不得不也跟著愛爸爸
 所以是讓親情給矇閉了眼睛」
「可是後來妳結婚後阿嬤不是也很喜歡爸爸了嗎」
「哈!那是後來阿嬤讓眼睛給矇閉了親情」
「喂~這位小姐妳還真能歪呢!」
「欸~這是事實啊~那是歪!妳看喔~
 後來阿嬤讓爸爸給巴結得笑呵呵 
 眼睛都眯成一條線的忘了愛她這個
 跟在窮小子身邊的女兒,什麼都是她女婿對
   女兒都不對,這不是讓眼睛給矇閉了親情
   不然是什麼!」
講完轉頭一看,咱家倫子已經笑倒在床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