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最近吃很多,盛產嘛!
吳爸又一直買,我們就一直吃
都快變成西瓜臉了啦,不過西瓜還真好吃

西瓜通常有三種吃法
一種是切整片大塊的吃
這種吃法吃起來很原始也很過癮
吃起來的西瓜肉沒有刀子切過的味道
尤其是夏天口渴的時候,大口大口的吃
哇~那種感覺真的是…真的是…
只有喔~喔~喔~可以形容啦!
不過就是會吃得滿手滿臉的並且還外加滿地的西瓜汁
衣服還會變成吸汁紙
再粗魯一點的連腳腳都會粘粘的
因為不管是坐著吃或者站著吃都會滴到西瓜汁
以前小時候就常常這樣吃
現在這種公寓式的房子,已不太可能這樣吃了
記得當初在跟吳爸交往時
第一次吳爸帶我回嘉義鄉下的果園吃水果
現採現吃是一定感覺到新鮮的
但是有一樣最讓我過癮的是,果皮可以亂丟啦!!
這對我這個住在都市叢林裡長大的人根本就不可能!
吼~吳爸看我丟果皮丟得好高興的樣子
現在還常講給孩子聽呢!

另一種吃法是切成小塊小塊文鄒鄒的吃
這種吃法不會弄髒手臉、也不會滴得滿地的西瓜汁
更不會讓衣服當吸汁紙
但是你的嘴巴會碰到硬硬的沒有味道的叉子
仔細一點的還會感覺有一股鐵的味道
更甚者如果不小心用到的是菜刀的話
喔!那就不是只有鐵的味道了
有拍過的大蒜味、有切過的菜味、有…
什麼味道都有!

再一種吃法是打成果汁喝,一仰而盡也很過癮
不過喝西瓜汁最好在家自已打
因為外面賣家會為了人眾都愛甜味而偷加糖
而打成果汁的西瓜汁甜味道會變淡
只是打成果汁喝過癮是過癮就是少了咀嚼的快感
跟直接吃西瓜就是不一樣!

喔!對!還有一種用湯匙挖
不過這種方式較自私
因為必備條件必須是要用半圓才能挖
不然會把果肉挖得到處掉
而且一挖別人就沒得吃了,不衛生啊
大家挖,口水吃來去的會衛生嗎
並且跟切塊吃一樣嘴巴會碰到湯匙
所以還是不如整塊吃過癮 

當然四種吃都有它的優缺點
小女子我的最愛是第一種啦
可是小女子我為了處在這個文明的社會裡
要有一個文鄒鄒的形像,只好捨棄我的最愛
繼續的給它文鄒鄒下去囉
不過喔!西瓜…都是吳爸爸切的呢!
愛他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