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結束了今年花鳥課的最後一堂課
今天山水課也是上完這堂課後就休息過年了
近十年的學習國畫路程中一路走來
有時不免疑惑我到底是不是一塊畫畫的料
沒有創意、頭腦不靈光、怕麻煩
怕人際關係、怕…複雜的生活
所以也一直堅持讓自已的生活單純
只是有時候真的是身不由己
記得幾年前曾發生的一件事
至今一直都還讓我心有餘悸
我從來就不是很刻意要出風頭的人
但可能是悟性及努力的關係
無論學習什麼都比別人快進入狀況
這個快讓我極受稱讚,卻也常惹來無謂的麻煩
剛開始學國畫同學以為我有學過,我搖頭!
今年學習社教舞也是,我照樣搖頭!
到現在學習書法,聽老師的轉述
同學中有人不相信我沒學過書法
我一笑置之
其實別人對我的看法我是不在意的
只要大家互相尊重不要做人身攻擊
我都ok!

從來無意與人比,但也不想落人後
無論學習什麼都是全力以赴
也都是努力的學習,努力的練習
台上的成果、台下的努力
又豈是台前的觀眾能體會
又怎知背後我付出多少心力!
只是現在我開始在懷疑我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