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腳步適應兒女長大的日子 
現代人常感嘆生兒育女:生時容易、教育難
其實古今中外皆如此,無一倖免也無法避免
甜蜜的負擔真是一句再貼切不過的句子

從為人子女到為人父母這兩條不同的道路
很多場景其實是相同的,不同的是角色的轉換
而這不同的角色卻常讓人陷入矛盾之中
有時當子女在跟我辯論的時侯
在爭取他們要有的權力的時侯
腦海竟浮現一種好熟悉好熟悉的場景
原來我也曾年少經狂過
原來我也曾跟父母如此的辯論過
原來我也曾如此爭取某項權力過
當年那個為了某件事情在違抗父母期望的人
怎麼忽然站在我的面前呢
而當年的我,不也是用這種態度對待我的父母嗎?

生活無常師,如今的我,兒女是我的老師
他們在教育我、在提醒我,要我跟上他們的腳步
只是有時也難免無奈的妥協!
那當年我的父母是否也曾很無奈的對我妥協呢?
只希望我的妥協不要形成縱容就好!

專家是什麼?不!生活沒有專家
所謂的專家也不過是拿自己及別人的經驗
和利用旁觀者擁有的冷靜來做個總和而已
又真能代表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yi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